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招标正文

预算超3亿元!济南市章丘区第五水质净化厂PPP项目资格预审

2022-10-11 08:32来源: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键词:水质净化厂污水厂济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第五水质净化厂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第二次公告)发布,项目位于龙山街道东北侧,具体位于六号路以东,三干渠以南,岗子村西北侧,预算金额为32048.00万元,设计规模为4万吨/天,总征地范围约为4.927公顷,其中污水厂厂区占地约3.9公顷。污水处理工艺采用“粗细格栅+曝气沉砂池+AAO生化池+沉淀池+磁混凝沉淀池+反硝化深床滤池+接触消毒池”工艺,出水排入三干渠;污泥采用“污泥浓缩+污泥调理+一体化污泥深度脱水”工艺,将污泥含水率降至65%以下外运焚烧处置;厂区除臭采用生物滤池除臭工艺,臭气经收集处理后高空达标排放。厂区设置回用单元,设计回用水供水能力为2万吨/天。配套敷设d1000~d1500污水管道总计约13.9公里,其中d1000污水管道约5.5公里,d1200污水管道约5.5公里,d1500污水管道约2.9公里;并配套建设DN800回用水压力管道约2.9公里,并建设规模为2万吨/天的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1座。

本项目运作方式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

项目合作期30年,其中建设期约为1年。

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城乡水务局济南市章丘区第五水质净化厂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第二次公告)

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城乡水务局济南市章丘区第五水质净化厂PPP项目经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批准同意,拟采用PPP模式运作。元亨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采购代理机构”)受济南市章丘区城乡水务局(以下简称“采购人”)委托,就本项目以公开招标的方式组织政府采购,欢迎符合条件的社会资本(以下简称“申请人”)参加资格预审。

1、项目名称: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城乡水务局济南市章丘区第五水质净化厂PPP项目

2、项目编号:SDGP370114000202202000178

3、实施机构:济南市章丘区城乡水务局

4、采购需求

4.1项目建设地点:

项目位于龙山街道东北侧,具体位于六号路以东,三干渠以南,岗子村西北侧。

4.2建设内容及规模:

济南市章丘区第五水质净化厂设计规模为4万吨/天,总征地范围约为4.927公顷,其中污水厂厂区占地约3.9公顷。污水处理工艺采用“粗细格栅+曝气沉砂池+AAO生化池+沉淀池+磁混凝沉淀池+反硝化深床滤池+接触消毒池”工艺,出水排入三干渠;污泥采用“污泥浓缩+污泥调理+一体化污泥深度脱水”工艺,将污泥含水率降至65%以下外运焚烧处置;厂区除臭采用生物滤池除臭工艺,臭气经收集处理后高空达标排放。厂区设置回用单元,设计回用水供水能力为2万吨/天。配套敷设d1000~d1500污水管道总计约13.9公里,其中d1000污水管道约5.5公里,d1200污水管道约5.5公里,d1500污水管道约2.9公里;并配套建设DN800回用水压力管道约2.9公里,并建设规模为2万吨/天的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1座。

4.3项目投资:

项目总投资32048.00万元,项目建设投资31518.00万元,其中工程费用24714.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3939.00万元,预备费2865.00万元,建设期利息530.00万元。

以上总投资构成以审批通过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投资估算额为准,项目总投资最终以经审定的竣工决算值为准。除规划调整、土地费用超支、实施范围变化、重大方案变化、不可抗力等非社会资本方责任的情形下,项目总投资不超过32048.00万元,否则由项目公司承担超支风险,政府方不另行支付;如因规划调整、土地费用超支、实施范围变化、重大方案变化、不可抗力等非社会资本方责任的情形下,项目总投资不得超出原总投资的10%。

4.4运作方式:

本项目运作方式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

B(建设):项目建设期内,项目公司负责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道的投融资、建设施工;

O(运营):项目运营期内,政府方授予项目公司经营权,由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运营、维护等工作,获得污水处理服务费,政府方对于项目公司的运营维护服务效果进行绩效考核与监督;

T(移交):项目合作期满后,项目公司应按移交标准,保证项目设施设备全部运行良好,无债务、不设定担保、无偿地把项目所有资产及运营维护权及其他相关权利移交给章丘区人民政府或其指定机构。

4.5合作期限:

项目合作期30年,其中建设期约为1年。

4.6回报机制:

政府付费。

4.7项目公司股权情况:

中标的社会资本全额出资在济南市章丘区组建项目公司,注册资金不低于项目总投资的40%,政府方不出资。

5、对申请人的资格要求:

5.1申请人依法注册且合法续存,没有处于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等不良状态;商业信誉良好,在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近三年内财务会计资料无虚假记载、银行和税务信用评价系统或企业信用系统中无不良记录;

5.2须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条件;

5.3须具备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申请人拟派项目负责人具备市政公用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及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B证),项目负责人在全国范围内均未担任其他在施或在建工程的项目经理或项目负责人;

5.4须具有不低于1.922亿元的投融资能力(本项目须引进外资不低于1000万美元);

5.5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申请人,不得同时参加本次资格预审;

5.6业绩要求:

5.6.1申请人2017年1月1日以来在中国大陆地区需具有至少1个新建的城市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污水处理量不小于4万t/d);

5.6.2申请人应为该项业绩的控股股东或该控股股东的全资股东;

注:包括但不限于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1)申请人为该业绩控股股东或该控股股东的全资股东的,需提供相关控股情况的证明材料;

2)应提供与项目实施机构签订的合同或竣工验收报告,污水处理量应不小于4万t/d;

3)由项目实施机构出具的所提供项目已投入商业运行的批复或目前运行良好的证明材料;

4)联合体投标的,业绩须由牵头人提供。

5.6.3申请人(如为联合体投标须由施工方提供)2017年1月1日以来在中国大陆地区须具备至少1项类似工程施工业绩(该业绩与5.6.2中同一项目不重复累计)。

5.7信用情况:无不良信用信息记录(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负责查询)。按照《关于在政府采购活动中查询及使用信用记录有关问题的通知》(财库〔2016〕125号)要求,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的单位,将拒绝其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5.8其他要求:

5.8.1本项目社会资本是指依法设立且有效存续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包括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外国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金融机构可与非金融机构申请人组成联合体共同参与。

5.8.2项目本级政府所属融资平台公司及其他控股国有企业不得参与申请本次PPP项目的资格预审。但对于已经与政府脱钩,建立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市场化运营的融资平台公司,在其承担的地方政府债务已纳入政府财政预算、得到妥善处置并明确公告今后不再承担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职能的前提下,可作为社会资本参与当地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通过与政府签订合同方式,明确责权利关系);

5.8.3参加本项目资格预审阶段,申请人没有处于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或其他不良状态、无重大不良资产或不良投资项目;

5.8.4申请人近三年内企业无涉及重大资产的不良诉讼,履约情况良好,无重大违法情况,且目前未处于投标资格被取消状态。

5.9本次采购活动允许联合体参加。

5.9.1联合体参加资格预审的,应当向采购人提交联合协议书,并明确约定联合体各方拟在该项目中承担的工作和责任;同时提交由所有联合体成员法定代表人签署的授权书,授权联合体牵头人代表所有联合体成员负责投标和合同实施阶段的主办、协调工作;

5.9.2联合体所有成员数量不得超过2家,联合体成员包括联合体牵头人及成员方;

5.9.3联合体牵头人持股比例不得低于90%,联合体另一成员持股比例不得低于1%;

5.9.4联合体组成后不得再发生变化;

5.9.5联合体各方不得再单独参加或者与其他供应商另外组成联合体参加本项目的竞争,否则响应文件均无效。

6、资格预审方法

本项目资格预审采用合格制。

7、公告媒介

本项目资格预审公告在中国政府采购网(.cn);山东政府采购网(.cn);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网(http://jnggzy.jinan.gov.cn/)发布。

8、资格预审文件的获取

8.1时间:2022年9月22日08时00分至2022年9月29日08时00分(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8.2地点:在中国山东政府采购网(.cn/)及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http://jnggzy.jinan.gov.cn/)自行下载。

8.3方式:根据山东省政府采购有关规定,凡符合条件并有意参加本次政府采购资格预审项目的申请人必须于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前,在山东省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cn)及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http://jnggzy.jinan.gov.cn/)进行注册登记,注册成功后直接从山东省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及济南公共资源交易网平台免费下载电子版资格预审文件。未在山东省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以及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注册登记或注册不成功的不具备本项目的申请资格。本项目通过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实行网上招投标,凡有意投标者需在资格预审公告期限内办理CA证书并进行投标确认。申请人应当在申请截止时间前,通过【济南公共资源投标文件制作工具】制作并上传申请文件。具体办理、咨询方式详见济南公共资源交易网(三种CA中任选一种办理)(http://124.128.84.51:9000/jnggzy/jnggzyca/index.jsp)。电子开评标技术服务电话:18663117119,15621883321;政采客服QQ:341268239。

8.4售价:0元。

9、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递交

9.1社会资本提交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及有关资料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18日9时00分;地点:通过【济南公共资源投标文件制作工具】上传投标文件。

本项目为电子标,投标人应当在递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前,通过【济南公共资源投标文件制作工具】制作并上传电子投标文件。

10、联系方式

采购人:济南市章丘区城乡水务局

地址:济南市章丘区龙泉大厦2053

联系人:李主任

联系方式:0531-83212839

采购代理机构:元亨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人:刘攀攀

联系方式:0535-3975818

地址:烟台开发区淮河路2号宏远大厦3楼

发 布 人:元亨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9-21 16:31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净化厂查看更多>污水厂查看更多>济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