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道路清扫保洁招标正文

合作期12年 采购预算2.38亿!广东一环卫市场化改革PPP项目启动资审!

2022-10-14 08:03来源:北极星环卫网关键词:环卫作业市场化PPP项目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卫网获悉,10月13日,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城区环卫作业市场化改革PPP项目——(秋香江以北片区)启动资格预审,项目采购预算23763.88万元,项目合作期为12年,申请文件提交截止时间至2022年11月4日前。

本项目服务范围为秋香江以北部分,保洁面积共2136947.67平方米,包括县城(秋香江以北)清扫保洁面积1373623.37平方米、紫城工业园面积489237.3平方米、河道面积274087平方米。

城区范围是:东至赖屋小组、紫海路以东50米、乌石绿岛、巷子岗底;西至林田红绿灯路口;南边为金山大道以南150米(含安良大道南);北边为东风东路以北至山脚→大坑口周边50米→响水路武装部训练基地以北100米→环城路以北山脚→紫金中学→北门街以北的油塘坑→下厚街→紫城镇中学→黄花岗底(含安良大道北)→新紫路以北至山脚→城西红绿灯沿金山大道以北至山脚直至林田绿岛;城西桥以西、秋香江南面的西郊谭屋、樟树村、竹园村,及城中村紫龙花园以西等。

服务内容:

(1)新建分类收集点;新增、运维和更新清扫保洁环卫车辆设备、垃圾中转车辆设施设备。

(2)项目范围内的城市道路、市政公厕、公共绿地(含绿化带)、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以及市政设施的清扫、保洁服务;河道保洁服务。

(3)项目服务范围内的垃圾由收集点运输至临时中转点,经压缩后运输至政府指定的处置场所。

(4)公厕、分类收集点等环卫基础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营及维护管理。

(5)垃圾桶、果皮箱的清洗、维护以及更新。

(6)大件垃圾、建筑垃圾(部分)收集运输;

台风、暴雨水浸等自然灾害保障、突发应急事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或大型检查、重大活动保障等特殊情况下环卫保障服务。

据了解,本项目总投资为2067.09万元,其中工程费用1786万元(分类示范点打造费用255万元、作业车辆设备重置更新费用1531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159.09万元,预备费97.38 万元,分类垃圾桶购置费24.62万元。采购预算金额为23763.88万元。

本项目由中标社会资本方独立出资成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负责依法融资并按照贷款协议偿还贷款;紫金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作为本项目的实施机构,与中标社会资本签订《中标合同》,与项目公司签订《PPP项目合同》等法律文件,授予项目公司特许经营权,行使特许经营监管职能;项目公司享有本项目规划服务范围内的环卫作业特许经营权。

项目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运作。紫金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社会资本方,由中标的社会资本方独立出资成立项目公司。

(1)合作期内,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资、融资、设计、建设、运营、管理和维修(包括项目设施设备更新)等工作;紫金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项目的实施监管、绩效考核、履约管理等具体工作。

(2)在合作期内,项目公司享有项目及其附属设施等各项有形及无形资产的使用权、经营权和收益权,所有权归属紫金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3)合作期内,项目公司通过收取运营服务费收回投资并获取合理收益。

(4)合作期期末,项目公司对本项目设施进行全面恢复性大修后,将项目设施及相关资料的使用权、经营权、收益权,全部完好、无偿移交给紫金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或县政府指定机构。

(5)合作期结束后,项目公司依法进行清算。

本项目总投资2067.09万元,结合《国务院关于调整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的通知》(国发[2015]51号)规定,其他项目资本金比例为不低于20%。参考同类项目及考虑社会资本方资金实力要求,本项目资本金暂按项目建设总投资的30%,即为620.13万元,中标社会资本方的出资比例为项目资本金的100%(不得以债务性资金充当资本金)。

项目所需建设资金除资本金外,其余资金由项目公司融资解决。融资利率按照按五年期以上LPR利率4.45%。在取得政府许可批准的前提下,可将PPP项目合作协议下的预期收益权向提供融资的合法债权人按程序依法提供质押担保。所融资金应全部用于本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政府有义务为项目公司提供融资所需材料及文件,但不提供融资担保。

凡对本次资格预审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名 称:紫金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紫金县紫城镇香江中路

联系方式:许先生、0762-7833678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 称:广东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

地 址: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中路316号金鹰大厦10楼1022室

联系方式:林先生、020-83545568

3.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林先生

电 话: 020-83545568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作业市场化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