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环境评价项目正文

重庆市巫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评信息公告

2022-10-17 09:57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10月14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巫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评信息公告,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期为2022年10月14日—2022年10月27日(10个工作日),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期为2022年10月14日—2022年10月20日(5个工作日)。

2022-10-17_095618.jpg

巫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26000.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4900万元。建设地点为巫山县双龙镇万家垭,位于万家村与龙雾村交界处,与万家村四组、龙雾村十组及龙雾村九组相接,区占地面积47040m2,设计入炉垃圾处置规模300/d、入场垃圾处理规模350t/d、配置1台6MW的汽轮发电机组,年运行8000h,年发电量4800×10kWh,年上网电量3936×10kWh。

根据巫山县人民政府工作安排,项目前期筹建方为巫山县汇馨环卫清洁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办理建设项目选址及用地预审、可研批复等手续。根据巫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权公开招投标结果,确定安徽海创绿能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中标单位,其全资子公司巫山县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该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拟建项目位于巫山县双龙镇万家垭,建设内容含在《重庆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21-2035年)》中,项目选址符合重庆市和巫山县“三线一单”的相关要求,并依据《重庆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21-2035年)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审查意见函的要求进行了选址论证,项目建设符合《重庆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21-2035年)环境影响报告书》“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的要求,综上,拟建项目符合“三线一单”,符合国家相关环境保护政策、产业政策、技术规范等要求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加强巫山县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能力提高垃圾处理的整体水平。

项目建设应强化环境管理,特别是废气及高浓度废水的治理,确保废气污染物达标排放,废水综合利用。正常情况下,拟建项目污染物排放对区域环境空气、地表水、地下水、声环境影响可接受,只要建设方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确保治理设施的治理效率达到环评和设计提出的要求,就不会改变区域环境功能,环境可以接受。从环境保护角度,拟建项目建设是合理可行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