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SGS这十年:扎根生态环境领域 见证生态文明建设每一阶段历史进程

2022-10-17 09:59来源:SGS环境卫生安全EHS服务关键词: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SG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这十年,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认识最深、力度最大、举措最实、推进最快、成效最显著的十年”。

这十年,国家把绿色发展放在了重要位置,通过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各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持续向好的生态环境让人们有了更多的绿色获得感、绿色幸福感、绿色安全感。

11.jpg

这十年,SGS扎根生态环境领域,见证了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每一阶段历史进程:

擦亮生态底色

从“坚决向污染宣战”,到全面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再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十年来,我国的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都得到了高质量改善:

与2013年相比,2021年全国PM2.5平均浓度下降56%,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减少87%。

12.jpg

2021年, 全国地表水I—III类优良水体断面比例比2012年提升了23.3个百分点,达到了84.9%;劣V类水体断面比例为1.2%,比2012年降低了9.7%。

13.jpg

《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出台,有效加强了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得到有效保障,全国地下水考核点位质量极差比例控制在15%。

14.jpg

这十年,SGS通标深耕生态环境服务领域,不仅见证了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每一阶段历史进程,更坚持高质量技术与服务,为应对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挑战积极提供助力。

每年,SGS通标进行超过10万个土壤和水质样品的检测分析,为数千家企业工业废水和废气治理提供监测,完成超3万吨固体类废物的危险性检测鉴别……可以自豪地说,在全国各地的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中,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和身影。

15.jpg

为上海临港新片区里的土壤和地下水进行检测评估,全力保障新城的人居环境健康安全。

16.jpg

17.jpg

在青海进行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分析,对污染物情况进行监测,筑牢水源地生态屏障。

18.jpg

19.jpg

在广东惠州大亚湾石化区内实施废气VOCs泄漏检测与修复检测,防范有害气体超标污染,守护大亚湾的蓝天白云。

20.jpg

对大连的尾矿废渣进行危险特性鉴别,确保危废合理处置避免污染破坏当地土壤环境。

2022年,随着《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的印发,危害严重、风险隐蔽、环境蓄积持久的环境新污染物纳入环境风险防范体系,成为了“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

为支撑新污染物科学精准管控,SGS通标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新污染物监测的最新政策要求,借鉴国际最新进展并对标ISO、EPA、ASTM等标准,针对不同新污染物的理化特性,优化前处理过程,利用同位素内标和先进的质谱技术,建立了针对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内分泌干扰物、抗生素等新污染物的高效可靠的监测能力。

21.jpg

22.jpg

近两年,国内外科学界关于微塑料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以及微塑料的去除等课题关注热度持续上升,但对微塑料含量的准确定量全球尚无统一检测方法。

SGS通标结合全球研发技术和项目实践经验,又率先提出了针对海水、淡水、废水、沉积物、污泥等基质的生态环境微塑料检测方案。

目前,该方案已应用于我国多个省市的微塑料调查项目并得到相关部门和科研院所的认可,为我国微塑料领域的科学研究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依据。

推进低碳发展

过去的十年间,中国推动《巴黎协定》的达成、签署、生效和实施,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宣布并坚定地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近年来的二氧化碳排放控制更取得显著成效。

2020年,我国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降低48.4%;2021年碳排放强度同比下降3.8%,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6.6%,基本扭转了二氧化碳排放快速增长的局面。

23.jpg

目前,“1+N”政策体系在完成了“双碳”工作顶层设计的基础之上,已出台37个领域行业方面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政策措施和行动,正在稳妥有序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随着3060双碳目标的确立,可持续发展、绿色转型已成为社会共识。

为帮助企业更好地把握低碳新赛道机遇,SGS通标根据国家双碳政策以及国际碳排放准则,为企业提供从产品研发、生产到供应链全周期的碳监测、碳盘查、LCA产品生命周期评价等服务来明确“碳值”、厘清降碳强度;协助企业围绕核心业务来设定科学碳目标,以及 ESG信息披露审验、绿色金融等一系列碳管理服务方案。

我们已为宁德时代、比亚迪、宝山钢铁、达能、中兴通讯、海尔智家等各行业头部企业提供了温室气体核查、产品碳足迹核查认证、碳中和认证等技术服务,加速企业客户的绿色低碳转型之路,成为行业绿色发展示范标杆,为碳达峰碳中和及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目标的达成做出贡献。

24_副本.jpg

回眸十年,“绿水青山”、 “污染防治攻坚战”、“‘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碳达峰碳中和”……一个个热词,诉说着逐绿前行的奋进征程。作为十年奋进的见证者、参与者,SGS通标将孜孜不辍,以不断创新技术和高质量服务,与各界伙伴一起,助推绿色发展,为共创可持续的美丽中国而积极献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生态文明建设查看更多>SG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