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23省节能减排方案大汇总:钢铁超低排放改造正当时 下一个是谁?

2022-10-27 11:32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超低排放超低排放改造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早在今年6月份,北极星大气网就曾整理过我国各省级行政单位相关政策,并形成文章“超低排放路该怎么走?10省市公布节能减排方案”,当时共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布“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据北极星大气网不完全统计,今年下半年又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十四五”节能减排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全国大多数省级行政区已有了详尽的节能减排计划。我们还是重点关注超低排放改造进程。

节能减排01.png

又有浙江、宁夏、广东、湖南、贵州等5省明确提出要在2025年全面完成钢铁超低排放改造,加上之前已统计过的黑龙江、江西、福建、云南、重庆、浙江,有11省要在“十四五”期间基本或全面实现钢铁超低排放改造。以2021年数据计算,这些省市涉及钢铁产量超过2亿吨。

如果算上要完成80%的内蒙古,同样要完成80%的辽宁,那将至少有3亿吨钢铁产能要在2025年实现超低排放改造。

此外更多的省份,如钢铁产量占到全国五分之一的河北省,未在节能减排方案中明确超低排放改造指标。

钢铁之后呢?

各省市在《方案》中对此着墨并不多,较多被提及的是水泥和焦化两个行业,但鲜有提出明确目标。唯一例外的是山东省,在2020年全面完成钢铁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的基础上,山东将于2023年底前完成焦化、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如果《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中提出的2025年底前全国力争80%以上产能完成改造的目标能顺利实现,“十五五”期间,水泥和焦化可能会取代钢铁成为超低排放改造的主战场。

( 来源: 北极星大气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