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国际正文

英国一污水处理厂将安装电解槽制氢和氧

2022-11-01 08:30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作者:邸文馨 郝晓地等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系统电解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言:Logan能源公司正在剑桥郡一个由Anglian Water负责运行的污水处理厂内安装电解槽,以作为其“三重减碳”项目的一部分。

污水处理系统的冲击

位于东洛锡安(East Lothian)的Logan能源公司正在剑桥郡一个由Anglian Water负责运行的污水处理厂内安装电解槽,以作为其“三重减碳”项目的一部分。

这是探索利用处理后出水通过电解槽生产氢气(H2)和氧气(O2)的一种方法。

该方法产生的O2可用于污水处理工艺——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Membrane Aerated Biofilm Reactor,MABR)系统。

1.jpg

项目实施的目的是为了减少强温室气体例如氮氧化物(N2O)的排放。

根据该公司报道,该方法产生的H2也会被用在不同场景,例如,燃料电池、取代柴油发电机或用于当地氢动力汽车。

“不同于寻常的电解项目,这一项目将同时利用氢气和氧气。”

该项目致力于在不增加对饮用水资源需求、也不会因消耗水资源而影响气候变化恢复能力的前提下实施资源/能源回收。

Anglian Water表示这一项目会持续运行到2024年6月。

污水处理过程碳排放对水业来说是一种挑战,因为很难中和污水处理过程产生的碳排放。

但是,Logan能源公司表示,依靠电解槽产生O2,污水处理过程可以将能耗降低85%,并且减少N2O排放量。

Logan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Bill Ireland说:“不同于寻常的电解项目,这一项目将同时利用产生的氢气和氧气,以进一步提高整体运行效率。”

其中,由于氢气是利用可再生能源而非化石能源供给电解槽所产生的,因此它属于绿色能源——绿氢。

三重降碳

在2021年,Anglian Water与其合作伙伴获得了英格兰和威尔士水务监管机构Ofwat的资助,用以完成其水突破挑战中两个项目的一部分。

Anglian Water与其合作伙伴提出的第二个建议是“三重降碳项目”:采用新技术,以跨越式达到减少污水处理过程中温室气体排放和电力消耗。

“这一项目将鼎力支持水业在203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他们的目标是通过绿氢来提供一种新的可再生能源——“三重碳减排计划”,共同作用来达到在203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

Anglian Water的创新项目经理Giulia Pizzagalli表示:“这一项目将鼎力支持水业在203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并通过电解产生的新可再生能源。”

下一个是瓦特?

如果Logan能源公司和Anglian Water合作能够显示出N2O排放量可大幅减少,那么,这可能触发业内对电解槽的更多应用。

Logan说,这一项目中参与合作的还有其它公用事业部门,包括Northern Ireland Water, Severn Trent, Scottish Water和United Utilities等,它们都期望分享经验。

说到Anglian Water为什么要选择Logan能源公司,Pizzagalli说:“他们在氢领域广泛的专业知识可以帮助我们在水行业发展中提升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系统查看更多>电解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