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企业正文

科普动力电池回收全流程 跟随威立雅一起踏上这趟“循环之旅”

2022-11-11 11:40来源:威立雅关键词:威立雅废弃电池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际能源署预测,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总数将会达到3亿辆。伴随着电动汽车数量的不断攀升,搭载的动力电池数量也在同比增长。与此同时,受技术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废弃电池的数量也在上升。

其实动力电池中有很多原料可以被回收利用,只是工艺和技术需要更强的专业性,通过下方视频,我们来了解一下威立雅如何赋予动力电池二次生命吧!

01 观其内核——

废弃电池暗藏资源宝藏

动力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心脏”,它可以储存电力并在需要时提供电力,当它无法“跳动”时,将会被回收处理。

为何要妥善安顿“淘汰”的动力电池?原因有二:一方面,动力电池中的有毒物质,会对环境或人体产生影响;另一方面,动力电池含有的塑料、溶剂和电子元件以及钴、镍和锂等战略金属,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提取出来,作为原料投入到新的生产中。

所以,回收并利用废弃电池,在环境保护以及资源循环角度具有重大意义。现如今,动力电池的回收和利用,已经成为一项涉及环境、战略和监管的硬性要求。

02 衔尾利用——

废弃电池踏上循环之旅

威立雅将废弃动力电池作为循环经济方案的一部分,并通过专业技术,将其“改头换面”。

安全管控

在回收时,需要满足回收战略金属和避免污染环境两个目标。所以在进行拆除工作前,废弃动力电池会先打包,运输至专门的危险废物回收中心,临时存储在一个安全区域。该区域将遵循严格的标准,以确保能够管控与这种危险废物相关的工业风险。

1.jpg

拆解提取

在对电池进行初步诊断,并进行完全放电后,就可以拆除电池。操作人员会将电池的各种组件移除,获取并粉碎包含金属的元件,机械分离器将提取所有可以回收的铜、塑料和铝。

1.jpg

物化分离

提取铜、塑料和铝的过程中,将会产生一种黑色粉末,俗称黑粉。在黑粉中包含着粉含有钴、镍和锂的氧化物,此时便需要用一种名为“湿化冶金”的物化法将它们分离出来。

1.jpg

至此,经过一系列的分离提纯后,可重复利用的战略金属,就将作为新的战略原材料投入到其他生产当中。

电池的制造阶段使用可再生原料,生命周期完结时再被回收加工,威立雅成功为整个电池生命周期提供了循环再生的解决方案。

威立雅将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的举动,不仅减少了资源的开采,同时也降低了废弃电池对于环境的破坏,在资源循环与环境保护方面做出贡献。

肩负着“资源再生,生生不息”的使命,威立雅将继续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在循环经济方面提供更多的新思路,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威立雅查看更多>废弃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