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中晶泰钢运营部推行“五标建设” 打造企业标杆项目

2022-12-07 15:36来源:中晶环境关键词:中晶环境中晶泰钢五标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022年初中晶运营下发《关于全面推行标杆项目建设试点通知》的文件以来,中晶泰钢运营部就开始向着“五标建设”项目的方向不断努力。时至今日,中晶泰钢运营部各项标准有了质的提高。中晶“五标建设”是指在中晶运营的项目中建设达到环境标杆、安全标杆、经营标杆、文化标杆、服务标杆的标志性运营项目。

1.jpg

工作初始,中晶泰钢运营部工作人员首先明确了“五标建设”的概念,对运营部的后续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目标。随后,中晶泰钢运营部建立工作团队,以项目经理为“五标建设”第一负责人,选拔有思路、有想法的人员作为“五标建设”提升专员,明确各班长为“五标建设”提升负责人,搭建起一支敢做敢干的管理团队。经过多次主题会议讨论后,管理团队对“五标建设”的内涵、战略意义进行了宣讲,经过团队你一言我一语的激烈碰撞后,形成了最初的建设计划。由此,中晶泰钢运营部全员热情高涨,积极着手推进“五标建设”工作。标准不是一蹴而就,在标杆项目建设过程中要不断提高标准,不断完善计划方案。通过大半年的“五标建设”,中晶泰钢运营部的管理能力有了极大提升。

在环境标杆方面,中晶泰钢运营部打开格局,大刀阔斧进行现场提升工作,改造办公区域环境,打造供参观交流接待的标准化办公楼;生产现场以7S管理为导则,形成了整洁有序的生产现场;员工素养进一步得到提升,能够长期保持现场规范有序。

在安全标杆方面,中晶泰钢运营部设立专职安全员,完善双体系,真正做到风险分级管控;将各项检查整改落到实处,确保环保数据安全,使得项目安全状况不断得到优化。

在经营标杆方面,中晶泰钢运营部大胆创新克服各项困难及问题,最终规避了环保风险,节省了处理成本。同时,积极落实技改节能措施,不断分析各数据,超额完成项目毛利目标。中晶泰钢运营部下发并积极推进落实管理制度,使得运营部的管理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形成了可复制的管理模式。

在文化标杆方面,中晶泰钢运营部大力提升现场企业文化宣传力,在完成各项企业文化活动的同时,积极联系当地公益组织进行植树造林、慰问老党员、环卫工送温暖、慰问烈士家属等多项企业文化活动,增加了中晶在莱芜当地的知名度。

在服务标杆方面,中晶泰钢运营部始终牢记“优质服务”的核心组织能力,坚持“六心服务”的服务标准,确保各排放口数据达标排放、全年环保检查顺利通过,通过每天参加业主早会,了解业主需求,做好服务工作,得到业主各部门的认可。

截至2022年底,中晶泰钢运营部“五标建设”第一阶段工作已告结束。中晶泰钢运营部将以终为始,细化管理,继续提升,为了实现中晶环境“天下无废,负碳生态”的企业愿景而不断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晶环境查看更多>中晶泰钢查看更多>五标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