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政策正文

云南省印发省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家库专家名单

2022-12-09 09:5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生态修复云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省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家库专家名单如下:

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省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家库专家名单的通知

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省有色地质局、省地质调查局,各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有关单位,专家:

根据《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家库管理的通知》(云自然资修复〔2022〕586号),经各有关单位推荐,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资格复核,421名入库专家经公示期满无异议,现将名单予以印发(附件1),并就专家管理使用有关规则明确如下:

一、专家使用规则

为规范专家库管理,杜绝专家库“只建不管”情况,省级生态修复专家库经公示无异议后由省自然资源厅负责管理,由云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以下简称“省规划学会”)负责面向全省提供专家支持。各级、各单位需使用专家库专家的,应书面向省规划学会提出申请(附件2),由省规划学会根据工作类别需要,通过专家库综合管理摇号程序(以下简称“摇号程序”)进行随机抽取。其中,省级负责的《矿山地质环境与土地复垦方案》《土地复垦方案》审查由省自然资源厅选择具有相应技术力量的技术单位通过摇号程序随机抽取,安排使用专家;其他涉及重大项目咨询、论证、评审、验收等工作,可根据工作需要从专家库中指定选取或采取库外特邀专家方式,特邀专家不得超过所聘请专家总数的三分之一。

二、相关要求

(一)按照586号文件有关规定,为鼓励专家履行专家责任,推动工作形成典型示范。各单位经向省规划学会提出申请,通过摇号程序抽取并使用专家的,工作结束后应向省规划学会反馈专家履职情况(附件3),省级负责土地复垦类方案审查技术承担单位及省规划学会应建立专家抽取使用情况台账,每年11月30日向省自然资源厅反馈当年抽取专家履职情况统计汇总表,省自然资源厅将对当年专家履职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对专家履行专家责任形成典型示范、效果较好的项目,将适时在厅门户网站予以公示,以示鼓励。对经抽选,无特殊理由不履行专家责任的,经公示后,严格按《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家库管理办法(修订)》予以调出。

(二)未经省规划学会通过摇号程序抽取的专家,不得以省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家库专家名义参加各类咨询、论证、评审、验收工作,不得发表代表省级专家库专家的意见。

361_副本.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查看更多>生态修复查看更多>云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