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企业正文

瀚蓝持续推进农业垃圾处理业务 提升“无废城市”服务能力

2022-12-12 11:24来源:瀚蓝环境关键词:农业垃圾处理无废城市农业资源循环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瀚蓝受让瀚蓝驼王生物科技(广东)有限公司40%股权。收购完成后,瀚蓝驼王将成为瀚蓝全资子公司。

瀚蓝自收购驼王生物(后更名瀚蓝驼王)60%股权后,顺利进军农业垃圾、畜禽废弃物处理领域。瀚蓝驼王目前拥有4个农业垃圾处理特许经营项目,包括保定市(涞水县)区域性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建设项目(40吨/日)、肇庆市区域性农业资源循环利用处理中心项目(一期25吨/日,二期40吨/日)、遂溪县畜牧业资源循环利用处理中心项目(40吨/日)、乐昌市农业资源循环利用处理中心示范项目(20吨/日),总规模为165吨/日,除肇庆二期项目(40吨/日)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投产外,其他项目均已投产。

项目每处理1吨病死畜禽,可提炼约100公斤油脂,可用于制造生物柴油。同时能产出约200公斤肉骨粉,用于制造高端有机肥。肉骨粉含有丰富的有机质、氮、磷、钾、钙、氨基酸等多种植物生长过程中所必须的营养元素,其中氨基酸更是高达18种,具有促进植物光合作用、根系发育、开花结果、果实着色等多种作用,是生产生物有机肥的较好原料。今年,瀚蓝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深度合作,基于植物营养学原理,充分挖掘优质原料功效,在历经大量各类化验、田间试验后,成功打造出以肉骨粉为原料,以动物蛋白为核心的生物有机肥系列产品。瀚蓝的生物有机肥有保水保肥、抗病抑菌、改良土壤等效果,并已经实现在市场上销售。

截至目前,瀚蓝下属共有5个农业垃圾处理项目,项目处理规模为195吨/日。瀚蓝将继续坚持高标准的运营水平,持续优化全链条生物安全防疫体系,将现有的项目努力打造成行业标杆项目,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获取政府及养殖企业的信赖,努力成为农业垃圾处理行业标准制定参与者、建议者,更好服务“无废城市”建设。同时,持续完善农业垃圾处理商业模式,提升资源化利用研发能力,提升资源化利用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无废城市查看更多>农业资源循环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