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道路清扫保洁招标正文

总投资额近380亿!2022年10亿+环卫服务项目大盘点!

2022-12-14 08:20来源:北极星环卫网关键词:环卫服务项目环卫市场特许经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北极星环卫网统计,截至目前2022年开标的10亿+环卫服务项目有19个,涉及广东、河北、新疆、安徽、浙江等11个省份,总投资额达376亿元。

10亿+环卫项目主要集中在环卫特许经营、城市管家等,华北地区释放214.15亿元,其中河北省6大项目环卫市场份额125亿元,总投资占比超33%。

国资控股企业斩获14个项目,入账约286亿元。

中标详情如下(按总额升序排列):

2022-12-13_140555.jpg

华北地区市场火爆,近215亿元订单成功落地

从行政区域来看,华北地区一马当先,落地订单近215亿元;中南地区同样表现不俗,总订单近80亿元紧随其后。

从中标的省份分布来看,大体量项目主要分布于河北、广东、天津、浙江、新疆等省份(包含直辖市、自治区等),其中河北省释放市场超125亿元,占总投资的33%,广东省成交4个项目,成交额约51亿元,天津虽仅成交1个项目,但成交额超53亿元,表现十分亮眼。

国资企业拿单“来势汹汹”,斩获近八成大体量项目

目前开标的10亿+环卫项目,国资控股企业斩获14个项目,入账约286亿元。其余项目被环卫龙头企业和当地知名企业分获。侨银股份拿下山西阳城项目、乌鲁木齐米东项目包2,盈峰环境拿下安徽淮北项目和深圳福田项目包1,河北昌润达拿下河北定州项目。

环卫大项目已然毫无悬念地成为地方国企的“囊中之物”。

以天津北辰项目为例,11月7日,项目启动招标,预算约53.09亿元,不接受联合体投标。12月9日,“标王”天津北辰项目公布中标结果,当地国企津辰环境以成交额约53亿元成功拿下。在候选人公示中我们可以看到,知名上市环卫企业侨银股份报价低于津辰环境5亿元,但仍作为第二候选人,最终落选。

“出道即巅峰”,该项目是津辰环境今年10月成立以来中标的首个环卫项目,但仅凭这一个项目的成交额,公司也有望跻身2022年度环卫排行榜的TOP5。

从天津北辰项目可以看出,国资企业“来势汹汹”,甚至可以说是“有备而来”。

2022-12-13_155829.jpg


( 来源: 北极星环卫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服务项目查看更多>环卫市场查看更多>特许经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