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企业正文

“一把标尺、三方联动、三关严控” ——中再控股、中再环科切实推进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2022-12-16 16:53来源:中再控股关键词:中再生中再控股中再环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再控股中再环科始终把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作为推动干部管理等组织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基础保障。2022年以来,我们扎实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不仅“审在日常”,更是“严在经常”,不断提升干部人事档案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

31.png

一把标尺,从一而终

中再控股、中再环科坚持以《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办法》为标尺,统一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准则,按照“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的原则,针对新进、调入、调出等干部,以及晋升人员,在办理录用、任用或聘用手续时,均进行专项审核,依据现有政策主动跟进解决相关问题,按照“一把尺子量到底”原则核查认定,建好档案管理的“监控器”。

32_副本.jpg

2022年初颁布《人事档案管理办法》

三方联动,统一战线

中再控股、中再环科牢固树立人事档案一盘棋思维,根据干部人事管理权限,建立“平台公司牵头、各出资企业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落实”的三方联动机制,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统筹调度推进。通过三方的上下联动,构建标准一致、联动推进、上下贯通的专项审核“统一战线”,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33_副本.jpg

34_副本.jpg

(组织活动并三方联动开展专审工作)

三关严控,筑牢防线

聚焦重点,把好任前审核“使用关”。在选用干部方面,严格执行干部考察各项工作流程,尤其重视人事档案任前审核工作,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情况登记表》(简称“《专审表》”)的作用,对档案内容涉嫌涂改造假、重要材料缺失、档案记载信息相互矛盾等情况重点查核认定。以《专审表》为依据,复验、倒查档案完整性,让档案材料和《专审表》相互论证、吻合,做到逐人、逐项过筛。

35.png

36_副本.jpg

37.png

(严格执行民主考察、任前谈话等流程)

补齐短板,抓好档案管理“规范关”。结合工作实际,举办人事档案管理培训、规范填写干部履历类材料专项培训,邀请上级领导、外部专家、工作人员授课,明政策、知程序、懂业务;多次宣贯《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办法》,严格规定档案材料的建立和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制作针对性比较强的《人事档案查阅补充操作指导》,重点对档案审核的9大重点做了图表式标注,确保各项程序清晰明了。

38.png

中再生人事领导讲话,强调人事档案重要性

39.png

各单位人事负责人线上学习人事档案管理相关内容

压实责任,把好档案信息“认定关”。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从严调查核实,及时整改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干部档案资料的规范性;开展专项审核期间,共审核50余卷档案,对“三龄两历”重点问题档案进行了完善,通过严格对照档案现有材料、个人补充材料等,为包括本部中层员工、出资企业领导班子在内的30余人完善档案,共计补充材料150余份,确保了干部档案资料的完整性。

40.png

档案材料有序归档

下一步,中再控股、中再环科将继续聚焦人事档案全覆盖管理、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等重点工作,结合选拔任用和职务调整进行动态管理,真正让干部人事档案成为干部政治素质的“体检表”、干部德能勤绩廉的“备忘录”、干部任职履历的“活材料”,为组织选人用人提供坚实的信息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再生查看更多>中再控股查看更多>中再环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