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项目正文

方大特钢高炉炉顶均压煤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通过验收

2022-12-24 09:14来源:方大特钢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炉顶均压煤气方大特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获悉,方大特钢炼铁厂1号、2号高炉炉顶均压煤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投用后,在满足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要求的同时,每日可多回收煤气约2.2万立方米。

据了解,方大特钢1号高炉、2号高炉均采用无料钟炉顶上料设备,上料时炉内部分煤气会通过料门进行放散。为进一步改善生产现场环境,做好环境整治工作,该公司决定采取循环回收机制,通过新建干法布袋除尘箱体等设施,将原本放散的高炉料罐内煤气进行除尘降压处理,随后并入公司净煤气管网回收利用,从而实现超低排放。同时,回收的煤气可用于热风炉及烧结、球团等工序使用,进一步降低能源消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炉顶均压煤气查看更多>方大特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