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ZYSQ1.3标项目顺利通过通水条件验收

2022-12-28 09:21来源:浦东发布官方微信作者:李继成关键词:竹园污水处理厂水务行业上海城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23个月的连续奋战,近日,由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上海城投水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市政集团上海分公司承建的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ZYSQ1.3标项目顺利通过通水条件验收,为后续全面通水联动调试、通水达标奠定了基础。

1.3标位于竹园污水处理厂西侧50万立方米/日处理厂区内,包括新建50万立方米AAO生物反应池、平流式沉淀池等多个建(构)筑物。在施工过程中,除了采用了PC工法组合钢管桩、UHPC超高性能混凝土等多种新兴工艺,还首次将大规模、大体量的预制拼装技术运用在水务工程领域。

据悉,1.3标共采用2488个预制构件,其中预制墙768块、预制梁256块、预制板1440块、观察窗24块,最大高度约10.12米,最重可达31.13吨。在行业内没有案例可借鉴之时,项目部探索出一条可借鉴、可复制的水务行业预制拼装技术的工程化应用道路。

为解决水务领域预制装配施工中预制构件重量大、高度高、作业空间有限等问题,项目团队通过合作,研发了定制化ME型全变频门式起重机、智能化混凝土搅拌和泵送一体机以及高精度智能化自适应支撑系统,为项目高效保质建设提供保障。

同时,在施工过程中将充分运用BIM、信息化技术和AI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一系列方案比选,优化施工场地布置,并对施工工况进行模拟演练以及排查交叉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通过践行精细化、智慧化、全周期的管理理念,建立数字化建设管理平台,构建信息交互的调度管理系统,确保了施工的精准高效。

竹园污水处理厂服务面积约335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600万人。四期工程投运后,竹园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规模将达到340万立方米/日,位列亚洲第一,将有效提升竹园片区污水处理能力,保障长江口近岸水环境质量,实现上海市“水十条”奋斗目标、有效推动“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竹园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水务行业查看更多>上海城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