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两部门发布进一步完善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实施方案

2022-12-28 17:0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绿色技术绿色低碳发展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实施方案(2023—2025年)》(发改环资〔2022〕1885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确定了9项重点任务:一是强化绿色技术创新引领,包括明确绿色技术创新方向、强化关键绿色技术攻关等。二是壮大绿色技术创新主体,包括培育绿色技术创新企业、加强创新平台基地建设、激发科研单位创新活力等。三是促进绿色技术创新协同,包括推进创新主体协作融合、更好发挥相关机构作用等。四是加快绿色技术转化应用,包括推进绿色技术交易市场建设、健全绿色技术推广机制、鼓励绿色技术产品应用等。五是完善绿色技术评价体系,包括建立健全绿色技术标准、推进绿色技术评价等。六是加大绿色技术财税金融支持,包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强化财税政策保障等。七是加强绿色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包括加大绿色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强化绿色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等。八是强化绿色技术产权服务保护,包括提高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加强绿色技术知识产权保护等。九是深化绿色技术国际交流合作,包括推进绿色技术“引进来”、鼓励绿色技术“走出去”等。

《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绿色技术创新对绿色低碳发展的支撑能力持续强化。企业绿色技术创新主体进一步壮大。各类绿色技术创新主体创新活力不断释放,协同创新更加高效。绿色技术供给能力显著提升。绿色技术交易市场更加规范有序。绿色技术评价、金融支持、人才培养、产权保护等服务保障全面优化。绿色技术领域国际交流和对外开放持续深化。


国家发展改革委 科技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

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实施方案

(2023—2025年)》的通知

发改环资〔2022〕1885号


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国务院国资委、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能源局、国家林草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委、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善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实施方案(2023—2025年)》。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

科 技 部

2022年12月1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技术查看更多>绿色低碳发展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