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环境企业50强名单出炉!光大环境为代表的固废企业强势登榜、表现不俗!

2022-12-30 08:21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固废处理垃圾焚烧发电环卫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12月29日,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发布“2022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

2022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以企业申报为基础,以公正公开为原则,以真实数据为依据,结合上规模环境企业调研,按照2021年度营业收入总额降序排列产生。其中,以环境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按已公布的2021年报营收数据为准;非环境类上市公司按年报中环境业务营收数据为准;非上市公司以专业第三方机构提供的环境业务营收数据证明为准。同时,如某公司营收数据已计入母公司参评的,则此公司不再参评,以避免出现重复计数的情况。

2022中国环境企业50强,从结构来看,A股上市公司35家,H股上市公司8家,新加坡上市公司1家,非上市环境公司6家。

从规模来看,营收过百亿的企业共11家,分别是光大环境、北控水务、首创环保、中国天楹、格林美、盈峰环境、瀚蓝环境、龙净环保、中国水务集团、宝武环科、东方园林。

在2021年环境企业50强榜单公布后,北极星固废网整理了其中以固废处理为主营业务或者涉足固废处理业务的企业多达36家,那么2022年的环境企业50强榜单,有哪些新变化?

1_副本.png

注:图中红字部分为以固废处理为主营业务或者涉足固废处理业务的企业;

升/降的内容:正数为上升名次,负数为下降名次,0代表名次未发生变动

如上图所示,2022年环境企业50强榜单中,有5家企业未出现在2021年榜单中,他们是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宝武集团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为2022年新上榜企业。

2022年榜单中,共38家企业以固废处理为主营业务或者涉足固废处理业务,较2021年36家固废企业有所上涨,占比76%。从榜单排名上看,固废企业表现良好。

有6家企业榜单名次未发生变化,分别是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光大环境已连续4年位居榜首。

有21家企业的2022年榜单名次较上一年有所提升,其中除北控水务与景津装备外,19家固废企业排名均有所上升,其中绿色动力环保名次提升19名,跃幅最大,城发环境经过一年的业绩提升,也得到较大幅度的排名上升,如下图所示:

201.png

在排名下降的固废企业中,除云南水务与广西博世科外,其余固废企业排名降幅不大,如下图所示:

201_副本.png

总结

2022年榜单中,依旧有很多以固废处理为主营业务的龙头企业上榜:

垃圾焚烧发电龙头企业有光大环境、中国天楹、瀚蓝环境、上海环境、三峰环境、城发环境、粤丰环保、绿色动力、伟明环保、浙能锦江环境等;

环卫行业龙头企业有盈峰环境、启迪环境、福龙马、玉禾田、北控城市资源、侨银股份等;

危废处置龙头企业代表有格林美、东方园林、高能环境、东江环保、雅居乐环保。

从整体来看,以固废处理为主营业务的企业排名相对稳定,也抗住了国内疫情与国际形势带来的巨大影响。

2023年,让我们拭目以待!


( 来源: 北极星固废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废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环卫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