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环境评价项目正文

掺烧一般工业固废170t/d 中节能定州生活垃圾发电技术改造项目公示

2022-12-30 11:23来源:中节能定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中节能定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发布生活垃圾发电技术改造项目公示,本项目拟掺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及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在保证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基础上,掺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及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补足生活垃圾缺少带来的需求缺口。详情如下:

一、建设项目概况

根据原环评垃圾产生量预测,定州市2020年可清运垃圾量为603吨/天,2025年可清运垃圾量为1076吨/天,足够满足本项目满负荷运行。实际中生活垃圾供给量不足,无法保证机组连续稳定运行(项目协同处置周边县市的少部分垃圾,基本能够满足要求),后续因区域规划等问题,周边县市垃圾将去往规划的垃圾焚烧厂处理,本项目马上面临生活垃圾焚烧不足的现状,无法长周期稳定处理定州市的垃圾。由此本项目拟掺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及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在保证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基础上,掺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及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补足生活垃圾缺少带来的需求缺口。

本项目根据定州市生活垃圾产生情况及焚烧炉焚烧状况,决定最大掺烧一般工业固废170t/d,此项调整利用现有垃圾焚烧炉处置,不新增占地、投资。届时,本项目垃圾入炉量仍为600t/d,掺烧一般工业固废(废橡塑制品、废纸、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等)总计170t/d,生活垃圾量为430t/d,技改前后入炉垃圾总量为600t/d,保持不变。入炉垃圾调整后,焚烧炉废气、废水、噪声及固体废物治理措施不发生变化。

同时将原有用于飞灰螯合的水泥罐仓改造成石灰应急储仓,以保证石灰的储备量。本次技改项目依托厂内现有建构筑物,新增罗茨风机、阀门、旋转卸灰阀、喷射器等设备设施8台/套。

二、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及公众意见表查询

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及公众意见表的链接如下∶

文本:链接:https://pan.baidu.com/s/1NnttEBXdvacu0w0hWrt_Mw

提取码:763a

公众意见表:.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纸版报告书查阅方式:公众可向建设单位索要纸版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索要方式见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本质目附近的村民和任何关心该项目建设的专家、学者、政府职员、普通群众等。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即日起,公众可采取向建设单位打电话、发送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表对工程建设及环境的意见看法,发表意见的同时请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以及真实姓名,以方便对您提出的意见及时回复。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本项目公示时间为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在公示期间如有意见,公众可以向建设单位及时反馈。

六、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中节能定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联系人:王康

电话:19932541979

邮箱:1754168012@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