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8万吨/日 成都高新西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顺利通水啦

2023-01-03 11:13来源:成都环境集团关键词:污水处理厂工业污水处理厂成都环境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9日,由成都环境集团建管公司建设管理的成都高新西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顺利通水。

成都高新西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工程为新建一座规模8万吨/日的污水处理厂,处理清水河以南部区域、高新西区“5+2”产业园区、郫都智慧科技园C区及德源街道等片区的污水,建成后将是全成都工业污水处理厂中出水指标最高的项目。

该项目工程单体构筑物异形结构多、土建安装交叉施工、组织协调工作量大、设备安装精度高、工艺管道埋深深度大、跨度长,为保障年度建设目标如期完成,建管公司坚决响应集团号召,对照“时间表”“作战图”,坚定信心、全力攻坚,全面打响“奋战四季度冲刺一百天重点项目攻坚战”,针对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强化沟通协调,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通过多日不分昼夜的紧张工作,顺利排除重重困难,以高标准、严要求、重管理、细落实的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开足马力,日均施工人次达400人,日高峰作业期达630人。

通过决战攻坚,高新西区二污项目刷新了多项“纪录”,在施工过程中,积极推动BIM技术创新运用,指导工程建设,实现了基于BIM+大数据的智慧工地管理、流体力学CFD仿真分析、成套工艺流程模拟、工艺设备安装、深基坑工序模拟、VR技术交底、AR虚拟现实等深度BIM应用。仅不到7个月的有效施工时间完成了建设任务的85%,顺利完成12月通水调试目标任务,完成产值4.2亿,超年度目标1.2亿元,投资目标完成率达140%。

项目输水线正式贯通,意味着成都高新西区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将正式进入设备调试阶段。作为成都市全力打好治水攻坚战的重点工程,也是老百姓翘首以盼的重要民生工程,建管公司将持续抓好项目建设,为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环境力量。

与此同时,成都环境集团在建的骑龙净水厂工程、成都市第七再生水厂二期工程项目也于12月30日顺利通水,如期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固投任务,为集团“奋战四季度冲刺一百天重大项目挂图作战”交上了圆满答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工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成都环境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