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标准正文

衡水市首部生态环境领域地方标准《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服务规范》公布!

2023-01-11 10:1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第三方环保服务生态环境保护衡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衡水市发布了《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服务规范》(DB1311/T 024-2022,以下简称《规范》),这是衡水市获批市级地方标准制定权以来,首部生态环境领域的地方标准。

该《规范》适用于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为企事业单位及园区提供的技术咨询类、检(监)测类、监测(控)设备运维类等服务,规定了提供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内容及要求、服务过程控制等内容,旨在规范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的服务。

基本要求方面

主要从服务机构信用情况、服务能力要求等两个方面进行规范,特别是规定了“被列入国家或地方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及相关部门公布的违法或失信企业名单”为重要约束指标,提高了服务机构自律意识和信用水平。

服务内容及要求方面

根据服务对象、业务特点的不同,分别从主要环节及重要节点中提出具体要求,有助于规范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的服务开展,也有助于服务对象、管理部门对服务的完整性进行评判,进而提升服务质量。

《规范》的实施,将进一步规范和指导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服务,引导其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服务市场健康发展,有利于维护园区及企事业单位等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现标准化、科学化、精细化,为我市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第三方环保服务查看更多>生态环境保护查看更多>衡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