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岳阳:春节值守“零休假” 垃圾处置“火全开”

2023-01-29 13:28来源:岳阳市城管局关键词:固体废物处置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喜迎兔年春节,营造整洁有序、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市城管局固体废物处置服务中心静脉产业园启动“零休假”模式,加强人员值守和运行管理,确保了各类城市垃圾处置火力全开。

为保障园区运行安全有序,该中心在节前组织对园区各企业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场察看生产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求立行立改。针对春节期间城市生活垃圾量急增的问题,该中心要求完善应急预案,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加大生活垃圾焚烧、医疗废物及厨余垃圾处置力度,腾出了足够储存空间,确保了春节期间各类垃圾处置全流程正常运转。

春节期间,岳阳市静脉产业园区7天共焚烧处置生活垃圾近9000吨,发电上网424万度,填埋处置焚烧飞灰近150吨,集中处置医疗废物34吨,无害化处理渗滤液近200立方米,确保了春节期间城市环境文明秀美,氛围喜庆祥和。

据悉,近年来,该中心切实贯彻落实“守护好一江碧水”的生态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强化市静脉产业园行业监管,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置,确保园区污水达标排放,实现了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处置查看更多>静脉产业园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