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一体化市场正文

1月亿级环卫项目开标盘点:成交额超65亿!龙头企业是拿单主力!

2023-02-02 08:56来源:北极星环卫网关键词:环卫市场环卫项目环卫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卫网汇总了2023年1月顺利开标的环卫服务项目,共21个项目62个标段,成交总额65.04亿元,涉及天津、广东、河南、四川、浙江等13个省份(直辖市)。

1月份环卫市场成交了1个10亿+项目,即天津北辰区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由福龙马斩获,成交额约15.1亿元,服务期5年。

盈峰环境、北控城市服务、光大生态技术、保利物业、家宝园林、滨南城服等知名环卫企业也稳定发挥实力,在1月份也收获了环卫服务项目。

1月环卫服务项目中标汇总如下(如有遗漏,敬请谅解):

01

涉及13个省份

天津、广东成交额超10亿元

从各省份中标整体上看,天津、广东、河南名列前三,成交总额分别为15.1亿元、13.84亿元、6.86亿元,投资总额占比分别为23%、21%、11%;其次是四川,投资总额6亿元,占比9%。在数量上来看,广东省成交项目最多,共成交4个项目,其次是河南省,成交3个项目。

02

龙头企业稳定发挥

仍是环卫大项目拿单主力

知名环卫企业盈峰环境、北控城市服务、光大生态技术、保利物业、家宝园林、滨南城服等也发挥实力,在1月份也收获了环卫服务项目。

成交额TOP5项目成交总额合计36.82亿元,占比56.6%。排行榜中,知名企业盈峰环境、福龙马、光大集团等龙头企业均上榜。

2023-02-01_172128.jpg

2022年在环卫市场创下好成绩的盈峰环境,马不停蹄开启新征程,喜提开年“城市管家”第一标——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城市管家服务项目,涉及金额近10亿元。据了解,盈峰环境已拿下深圳市多个街道城市管家项目,龙岗区布吉街道、南湾街道,龙华区民治北街道等,再加上本次龙城街道的城市管家项目,合同总额已超30亿元。

1月最大项目——北辰区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被福龙马拿下,该项目由北辰区环卫特许经营项目转化而来,当地国企天津津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由中标人“变身”采购方,采购专业化公司负责运营。据了解,福龙马1月份中标了河北涿州市、天津市、海南海口市等地4个环卫服务项目,合计首年服务费金额为3.39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94%),合同总金额为16.18亿元。

光大集团子公司光大生态技术有限公司牵头拿下长春市二道区环卫市场化服务项目,中标金额12988.78万元/年,服务期3年,总额38966.34万元。

预算超4亿元的安阳龙安项目被成立不到半年 “环卫新人”——安阳龙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拿下,这位新人成立于2022年7月21日,是新能源车企上海犀重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据了解,犀重汽车成立于2017年5月,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技术研发及新能源商用车产品开发的科技型企业,子公司拿下安阳环卫综合服务项目,也是为犀重汽车由环卫装备拓展到环卫装备与服务双业务开了个好头。

03

环卫市场仍“碎片化”

城市大管家“整体打包”是趋势

21个环卫服务项目分为62个标段,环卫市场整体还是呈现碎片化,服务年限还是以3年为主,以成都温江区环卫保洁项目为例,预算超4亿,分为了18个分包,服务期限为3年,18个中标供应商成交额在0.13亿元-0.38亿元不等。

但是也出现了铁岭银州区、安阳龙安区、吕梁方山县、宁波市北仑区等金额较大,年限较长的环卫服务项目,且“整体打包”项目越来越多,总体上呈增长趋势。

04

小结

开年之后,2023环卫市场令人十分期待,谁将会是“拿单王”?市场是否将持续爆发?我们拭目以待!


( 来源: 北极星环卫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市场查看更多>环卫项目查看更多>环卫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