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政策正文

《四川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全文发布!

2023-02-03 14:06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建设用地土壤污染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境修复网获悉,1月30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地方标准《四川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DB51 2978-2023)》,自2023年2月1日正式实施。

本文件规定了保护人体健康的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筛选值和管制值,以及监测、实施与监督要求。本文件适用于四川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筛查和风险管制。

本标准涉及的土壤污染物项目主要覆盖四川省重点行业企业信息采集和详查中涉及的有毒、有害、易累积特征污染物。绝大部分土壤污染物的筛选值和管制值依据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评估技术导则》(HJ 25.3)和国家标准GB 36600编制说明等相关技术规范计算得出,6项挥发性有机物(对氯甲苯、1,2,4-三甲苯、1,3,5-三甲苯、异丙苯、正丁基苯、六氯丁二烯)的筛选值和管制值依据其土壤饱和浓度进行修正,1项重金属类污染物(铊)参考了相关调查数据进行了修正。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查看更多>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