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技术正文

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政策管理与技术创新实践专题征稿

2023-02-14 09:34来源:《环境保护科学》关键词:碳达峰减污降碳污染防治协同控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同时面临实现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和碳达峰碳中和两大战略任务,生态环境多目标治理要求进一步凸显,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并进一步强调到2035年我国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的发展总体目标。

为进一步发挥学术期刊的科研引领作用,宣传报道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技术进展和成功经验,《环境保护科学》携手中国科学院大学、E方知库和北极星环保网联合推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政策管理与技术创新实践专题”,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减污降碳的“政策创新”和“科技创新”开展主题征稿活动,强化科技支撑,切实发挥好降碳行动对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源头牵引作用,推动政策措施创新及治理路线优化,全面提高环境治理综合效能。欢迎相关从业者、科研人员投稿。

一、主办单位

《环境保护科学》编辑部、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E方知库、北极星环保网

二、专题策划人

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陈扬教授

三、专题主题

文章的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资源能源节约和高效利用

2、重点领域协同增效(工业、交通运输、城乡建设、农业、生态建设等领域)

3、大气、水、土壤及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协同控制

4、减污降碳协同创新模式探索(重点区域、城市、产业园区、重点行业企业等的典型做法和有效模式)

四、征稿要求

1、围绕“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政策管理与技术创新实践”主题方向,按研究综述、政策管理、技术创新研究、风险评估与管控、工程实践等领域征集稿件。

2、按照《环境保护科学》期刊论文撰写要求进行格式规范。

3、投稿截止时间2023年4月10日。计划征稿8~10篇。

4、投稿网址:http://hjbhkx.cn/

五、见刊时间

2023年4~5月

六、广告征集

结合本系列专题,向持有相关技术、设备的企业诚招广告业务,欢迎广大企业客户咨询洽谈。

《环境保护科学》编辑部:

联 系 人:岳佳妮

电 话:13889816140

邮 箱:hjbhkx@126.com

北极星环保网:

联 系 人:王老师

电 话:18010198626

邮 箱:star.wang@bjxmail.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查看更多>减污降碳查看更多>污染防治协同控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