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狂飙猛进创新高!1月落地订单超500亿 能建、铁建、长江环保等揽大单!

2023-02-14 10:00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水处理行业水处理市场水处理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告别曾经的“阴霾”,水处理行业前方更加明朗,水处理市场也接连释放,狂飙猛进。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2023年1月落地亿级水处理项目37个(不含供水项目,含部分预中标,不含上月已统计预中标),分布于18个省份,总投资额高达513.96亿元,创近年新高。

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了近三年1月份中标情况,伴随着水环境类项目及EOD项目的逐步释放,水处理类大项目频出,中标数量、中标金额、同比增幅上都实现了飞跃,逐年提升。2021年1月,25大项目,160亿元;2022年1月,31大项目,275亿,同比增长72%;2023年1月,37大项目,514亿元,同比增幅达87%。

1.png

1月项目重点聚焦西南区域,以市政污水类及水环境类项目居多,10亿级别的项目数量依旧可观,多达11个,总投资高达436亿元,占比高达85%。

以下为1月中标的亿级水处理项目汇总清单(按投资额降序排列):

10亿级项目总投资占比超八成

1月,10亿+项目共有11个,总投资高达436亿元,占比高达85%,主要分布在8个省份,重庆四大项目订单达190.46亿元。

1.png

水环境类项目占据半壁江山

从细分领域来看,市政污水及水环境类项目不分伯仲。

1.png

水环境类中标12个项目,投资总额256.11亿元,总投资占比50%;市政污水类项目中标17个,投资总额226.57亿元,占比44%;工业废水类六大项目释放近24亿元订单;农村污水及污泥类项目皆有亿级项目落地。

1.png

西南地区市场加速释放

1月,西南地区市场继续加速释放,10大项目总投资超224亿元,占比高达44%,其中重庆、四川、贵州大项目接连释放,表现可圈可点。

西南.jpg

而一向市场活跃的华东地区1月依然有亮眼表现,在数量上遥遥领先,13大项目总投资高达173亿元。

华东.png

华南地区凭借81亿元的EOD项目坐镇,五大项目释放近百亿市场。

华南.png

央企“杀疯了”

大体量项目依旧是央企的天下,中国能建拿下标王项目——超百亿元的开州浦里新区绿色转型发展及新型城镇化PPP项目,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不甘示弱,超80亿的EOD项目在手,长江环保集团斩获重庆两大水环境类项目,电建、中建、中交也分别有订单在手,北控、光大水务、首创环保、航天凯天等传统水务龙头也皆有中标。

1.png

1月开年可谓实现“开门红”,希望乘着好势头,水处理行业能继续“狂飙”。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行业查看更多>水处理市场查看更多>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