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伊春市中心城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顺利竣工

2023-02-21 15:02来源:伊美发布关键词: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电站伊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8日上午10时,伊春市中心城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竣工庆典仪式正式启动,该项目的顺利竣工标志着伊春市和伊美区智慧能源产业发展从此跃上了新台阶。

区委书记段志刚、区长张正强等伊美区领导,上海和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昌宝,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仁权,以及人民日报人民论坛、搜狐等新闻媒体,国网伊春供电公司、伊春市百斯特环保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庆典仪式。同时,来自全市部分县区的有关负责同志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并考察参观。

庆典仪式启动前,出席活动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详细观看了项目有关宣传片以及宣传展板,并前往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竣工现场进了实地察看。

庆典仪式上,张正强、王仁权先后作了致辞讲话。

张正强说,这次投资建设的光伏项目,充分利用污水处理厂资源空间,丰富了循环经济园区的内涵,对于推进伊美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伊美区正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大力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经济整体运行好转的政策措施,为广大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投资机会。真诚期待有关企业充分发挥在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城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落地,为伊美区能源结构优化、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伊美区委、区政府将始终坚持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己任,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质效,为企业取得更大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庆典仪式最后,段志刚、张正强、刘昌宝、王仁权共同为项目顺利竣工进行了剪彩。

据项目专业负责人介绍,伊美地区太阳能资源储量较为丰富,大力发展太阳能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光伏电站项目的建设不仅优化了区域能源结构,向多样化和更加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方向转变,同时增加了新能源在电网中的份额,缓解当地电力供需的紧张状况,对发展当地经济具有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伊春污水厂光伏电站是由国电投五凌电力有限公司与上海和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首个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总投资约0.1亿元。项目投入使用后,年均提供清洁电能可达到 202 万度电,运营期可为用电企业减少电费约600万元,上缴税收约200万元。预计每年平均可减少标准燃煤 616 吨,减排二氧化碳 1645 吨、硫化物12.5吨、氮氧化合物 4.2 吨,减少粉尘 420 吨,净水 6100 吨,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对伊春地区的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电站查看更多>伊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