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环保治理企业正文

中转站垃圾渗滤液为何如此“难以驯服”?

2023-02-21 15:44来源:达泽环保关键词:垃圾渗滤液处理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达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很多达泽环保的读者都很好奇:垃圾渗渗滤液不就是“垃圾处理后渗出的水”吗?为什么如此“难以驯服?”

首先垃圾渗滤液(也称为渗滤液)不仅仅是垃圾处理后渗出的水,是指垃圾在堆放和填埋过程中由于压实、发酵等物理、生物及化学作用,同时在降水和其他外部来水的渗流作用下产生的废水。

垃圾渗滤液的性质主要受垃圾成分、堆放时间、气候条件等因素影响,一般具有以下特征∶

l污染物成份复杂多变、水质变化大:

垃圾渗滤液中有机物种类较多,其中所含有机物大多为腐殖类高分子碳水化合物等,内含杂环芳烃、酚、苯胺类化合物等难降解有机物,因而其水质是相当复杂,污染物种类多,而且浓度存在短期波动性和长期变化的复杂性。

l有机污染物COD、氨氮浓度高:

中转站渗滤液有机物、氨氮等污染物浓度较高,COD浓度在10000 mg/L左右,氨氮可能高达1700 mg/L。由于垃圾在中转站内停留时间短,污染物浓度相对较低,再加上有冲洗废水的稀释,中转站渗滤液污染物浓度比填埋场、垃圾焚烧电厂的渗滤液低;同时中转站渗滤液可生化性较好。

l水量波动较大:

受垃圾收集、气候、季节变化等因素影响,渗滤液水量波动较大,特别是季节变化。

l重金属含量大:

中转站垃圾渗滤液中重金属含量和垃圾分类管理水平有关,有地方垃圾中转站曾检测出高达12 mg/L的铅含量。

由于垃圾渗滤液有机成分复杂、难降解以及水质变化大等特点,常规的方法难以满足其处理要求。

垃圾渗滤液处理更事关民生福祉和我国生态文明建设!

作为国内专业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生产厂商,达泽环保在多次迭代中不断完善工艺,结合我国垃圾中转站渗滤液特点,设计研发了垃圾渗滤液全量净化设备,从而形成了“渗滤液→调色池→絮凝沉淀→固液分离→生化处理→(高级氧化)→达标排放”的全量化设备处理工艺,把垃圾渗滤液杀的片甲不留,开创了垃圾渗滤液一体化全量处理设备的先河!

1.jpg

截止目前,达泽环保已处理上万吨垃圾渗滤液,深受合作客户好评!

在此,欢迎有垃圾渗滤液处理项目的客户

来达泽环保项目地参观考察

共同解决垃圾渗滤液处理难题!

2.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渗滤液处理查看更多>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查看更多>达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