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招标正文

约14亿元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中标房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 (二期)PPP项目

2023-03-17 09:41来源:东湖高新集团关键词:水环境综合治理东湖高新集团光谷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3日,湖北省政府采购网发布房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 (二期)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中标结果公告,湖北联投旗下湖北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东湖高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武汉光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谷环保”)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该项目。

房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项目总投资约13.96亿元,是目前房县单个投资规模最大的城建项目。二期项目主要实施四项工程,一是污水处理工程,新建房县第二生活污水处理厂、北城工业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分别为3.5万吨、1万吨;二是管线入地工程,新建线缆综合管廊管沟25.8公里,排管15.1公里,完成强弱电全部入地的硬支撑;三是雨污分流工程,新建污水管网167公里,末端化粪池3万户,收水范围16.7平方公里;四是道路提升工程,结合管网建设,对21条总长20.95公里城市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实施拓宽、黑化、绿化等配套建设。

房县属于国家级水源地丹江口库区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控制单元之一,对确保一江清水北送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房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将其作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建设4A级景区式县城的主抓手,按照“雨污分流、管线入地,片区治理、城市更新”的总体思路谋划实施二期项目。全部项目竣工后将补齐城区污水收集处理短板,构建起利当代、管长远的地下管网体系,实现城市污水全部处理,系统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彻底消除水环境风险隐患,为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县打下坚实基础。

1.jpg

▲光谷环保房县“1个调度中心+4个管理区域”分布地图

此前,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全资子公司光谷环保已负责房县城区污水处理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28个子项)、农村污水委托运营(152个子项)、城区垃圾渗滤液处理等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累计铺设供排水管网近600公里,总处理规模7万吨/日,服务人口30万人。

在房县人民政府的信任和委托下,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解决了房县偏远乡镇居民一直以来的饮水难、饮水差、饮水小的难题,极大改善了房县当地人居环境,大力提升当地经济提效发展的基础条件。2021年,房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被湖北省住建厅评为“2020年度住建领域重点工作综合督查典型案例”。2022年,房县光谷环保被湖北省住建厅评为“2021-2022年度全省乡镇生活污水优秀运营企业”。

1.jpg

目前光谷环保在区域供排水一体化、厂网一体化、城乡村一体化综合治理方面形成了精细化运营优势。本次中标扩大了光谷环保在房县的水务运营规模,将进一步强化“房县治水模式”的示范效应。未来,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将不负重托,为提升房县人居环境和地方经济发展环境,确保一江清水北送发挥国企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综合治理查看更多>东湖高新集团查看更多>光谷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