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邯郸市污水管网互联互通低水位运行保民生

2023-03-20 18:36来源:邯郸市市政排水管理处关键词:污水厂市政污水管道邯郸市市政排水管理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邯郸市市政排水管理处为确保厂、站、网一体化运维中的安全性、可靠性,杜绝水污染事件发生,在应急故障、抢险抢修、建设改造、施工导流、高峰分流以及各污水厂间调剂水量时,改变以往封堵管道、设置水泵抽水导流的做法,创新措施根据运行需要实现相互自流调剂水量,城区4个污水厂收水系统之间均增建了专门的互联互通管道,污水厂进水总管由单管增加为双管,进水总管上游各系统之间增建互连互通管道,增建过河道、穿铁路、穿高速管道,形成多个环状排水管网系统。受建设时序影响,按规划修建的污水管道,因人防、综合管廊、文物、村庄等因素,无法贯通、不能使用,也有特殊情况建在各庭院内不便维护的市政污水管道,在新建、迁建管道时,调整规划,优化变更水流排向布局,形成新的完整系统,畅通排水,也方便维护管理。

1.jpg

管网维护方面,配备机械化、智能化专用设备和潜水设备,组建了专业化养护维修队伍和潜水作业人员,常态化开展周期性、预防性养护维修,确保管网畅通完好。主城区实现雨污全分流、清污全分流,管网低水位运行,排水户畅通排水,消除了所有污水直排口。

2.jpg

邯郸市保障了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的系统性、完整性 ,生活污水集中收集效能显著提高,市政管网无污水漫溢。良好的排水环境,提升了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实现了城市水生态修复。

供稿:邯郸市市政排水管理处 陈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厂查看更多>市政污水管道查看更多>邯郸市市政排水管理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