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报道正文

浙江省环保设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会暨“1·10”较大中毒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在绍兴召开

2023-03-22 09:18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关键词:中毒事故环保设施运行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3日至14日,浙江省环保设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会暨“1·10”较大中毒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在绍兴召开。各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安全基础处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等约4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公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与会代表察看了“1·10”事故现场,观看了事故警示片,听取了当地监管部门对事故情况剖析和问题整改专项督导工作情况介绍,交流讨论了当前工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及下步主要思路。会议还全面回顾了2022年全省工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开展重点环保设施运行安全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

会上,李公杭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省工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要求各地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工业企业重点环保设施运行安全专项整治,强化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大力提升环保设施生产安全事故防范能力。

李公杭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示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勇于担当破难题、凝心聚力谋发展、务实笃行抓基础、盯紧末端抓落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开展环保设施、“一厂多租”、有限空间作业、“钢8条”“铝7条”“粉6条”等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加强督查检查,加大刚性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采取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执法措施,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坚决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底线,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努力开创工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毒事故查看更多>环保设施运行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