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分类企业正文

强强联合:北京首家获国家认证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

2023-03-28 09:46来源:弓叶科技关键词:智能分拣机器人垃圾分拣中心弓叶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月,弓叶科技与北京爱分类达成战略合作,加快推动爱分类昌平分拣中心的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建设进程。2023年3月,该分拣中心在原先自动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完成智能化和数字化升级,可以对居民全品类可回收物进行50多类精细化分选,资源化利用率可达98%以上,年处理能力超过18万吨。

联手打造:

国家认证的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

来到位于北京昌平的爱分类可回收垃圾分拣工厂,你可以看到一车又一车的袋装可回收物正源源不断地进入车间,这些袋装可回收物包括玻、金、塑、纸、衣、小家电、泡沫以及各种异形物料,大小不一,成分复杂。前端由人工挑选出易碎、易缠绕以及大件物料,剩余物料采用自动化和智能化分选。弓叶科技的AI光选机和智能分选机器人正和工人一起,将混合可回收物精细化分选出来。

凭借着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对分拣中心的赋能,北京爱分类顺利通过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认证”,成为北京首家获得国家认证的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

1.jpg

图一:弓叶光选机和机器人在北京爱分类车间

北京爱分类昌平分拣中心正是采用了弓叶明星光选机FASToAi,该设备采用先进的AI识别技术和庞大的固废大数据库,无惧细小物体和细微差距,利用云端大脑的持续“学习”能力,始终保持对废弃物的准确识别。

同时,弓叶智能分拣机器人PiCKiNG·Ai可同时分选多种物料,无论是纸张、纸板、牛奶盒、饮料瓶、洗护品瓶、一次性餐盒、吸塑片等,都能精准识别并快速分选。智能分选装备的效率是传统的人工分拣远远无法匹及的,最终通过“机器换人”和“人机结合”,实现各类再生资源的价值最大化。

2.jpg

图二:弓叶光选机在北京爱分类车间

3.jpg

图三:弓叶机器人在北京爱分类车间

遥遥领先:

弓叶建设绿色分拣中心有经验

除北京爱分类之外,弓叶科技还为国内数十个可回收垃圾分拣中心提供智能化和数字化的分选装备,包括上海爱分类爱回收杨浦分拣中心、陕西西安可回收垃圾分拣中心、浙江衢州可回收垃圾分拣中心、上海城投可回收垃圾分拣中心、山东济南可回收垃圾分拣中心等。弓叶科技实施的可回收垃圾项目在国内遥遥领先,积累了丰富的项目设计和施工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弓叶科技还为河南阔展再生资源公司打造国内首个废塑料分选“黑灯工厂”,为香港环保署打造新一代混合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向日本埼玉县输出了首条100%可回收垃圾自动分选线,为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提供“会自己分类的垃圾箱”,为联合利华提供数百台智能收瓶机......正是全球各地合作伙伴对弓叶科技的支持与信任,让弓叶在AI智选领域不断带来新的技术变革。

4.jpg

图四:弓叶已服务全球数百家再生资源回收企业

弓叶科技是您值得信赖的伙伴

弓叶科技总经理莫卓亚表示,“弓叶科技正积极推动和落实国家双碳政策,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目前弓叶科技已在全球落地数百个项目,每回收利用一吨废塑料,可生产再生塑料800公斤,节能85%,降低生产成本70-80%,减少碳排放5吨多。

我们将坚持用科技的力量引领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打造更多‘绿色分拣中心’和‘黑灯工厂’,保护我们共同的蓝色星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分拣机器人查看更多>垃圾分拣中心查看更多>弓叶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