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来安顶汊省际毗邻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顺利完成竣工验收

2023-03-30 14:32来源:中机国际华东区域中心关键词:产业园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管网工业废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中机国际华东区域中心牵头承接的顶汊省际毗邻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项目圆满完成竣工验收,为当地的工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配套支撑。

顶汊省际毗邻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区新型功能区,是来安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捷泰光伏新能源的配套项目,占地约4.93万㎡,日处理规模4万m³/d,设备安装规模2万m³/d,建有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管网、尾水排放管道以及相关配套设施。作为来安汊河目前最大规模的污水处理厂,项目的建成可极大地满足捷泰光伏工业废水处理需求,对保护城市水环境,治理水污染,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园区重要的基础配套设施,项目设计标准高、处理工艺先进,设计出厂水水质达到地表水四类标准,在A/A/O处理工艺中,采用ERD技术(内源呼吸脱氧技术)+AOP技术(臭氧高级氧化技术)等行业领先污水处理工艺,减少碳源投加,缩减污泥产生量,无浓缩液残留和二次污染,大大缩短了沉淀时间,提高了沉淀效率;通过数字化运营技术,及时掌握污水厂的生产运行情况、分析指导生产运行调度、及时准确地生成统计分析报表,全面提升生产管理效率和运营管理水平。

中机华东自承接该项目以来,充分发挥设计引领优势和EPC项目管理优势,在项目设计阶段,深入现场调研,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和完善设计方案。在项目实施阶段,组织精干力量常驻现场,严格把控每一个细节的质量关。定期对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逐一研究、解决,提供工程建设全过程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为业主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该项目的实施,可实现产业园污水全面收集、集中处理,真正从源头防止环境污染。同时,可提高该区域环境容量和环境处理标准,为今后招商引资、工业废水达标处理排放、零直排工作奠定了环保基础,为滁州社会经济、城市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产业园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收集管网查看更多>工业废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