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中广核技发布电子束处理特种废物技术品牌——“和美”

2023-04-19 15:59来源:中广核技关键词:废水治理污染物处理中广核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9日,在上海第二十四届中国环博会上,中国广核集团所属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技”)举办技术品牌发布活动,正式发布电子束处理特种废物技术品牌名称——“和美”,并在活动现场公布了该技术在化工园区废水治理领域应用项目的最新进展。

92.jpg

▲“和美”技术品牌正式发布

“和美”,字面意思为“和睦美满”,也寓意“和谐美丽”,是核技术助力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反映。打造“和美”技术品牌旨在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提升电子束处理特种废物技术的品牌附加值,推动环保行业工艺转型升级,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和美”技术由中广核技联合清华大学自主研发,作为环保领域的一项新型难降解污染物处理技术,目前已在印染废水、抗生素菌渣、化工园区废水、制药废水、垃圾渗滤液、煤化工焦化废水、油气田采出废水、城镇生活污水等多个领域成功应用。其中,广东江门全球最大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新疆伊宁电子束无害化处理抗生素菌渣示范项目等实现国内相关领域零的突破。该技术还荣获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并纳入《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20年版)》和国资委《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推荐目录(2020年版)》,得到了国际原子能机构高度评价。

93.jpg

▲电子束技术处理印染废水前后对比

中广核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西坡用“高、强、好、省”四个关键字对“和美”技术的特点进行了总结概括,指出该技术主要运用于废水处理工艺中的前端预处理和后端深度处理环节,并表示与传统处理手段相比,该技术安全、绿色、高效,具有适应面广、反应速度快、降解能力强、处理效率高、使用成本低等优势,尤其针对常规手段难以处理的污染物,具有独特的效果。

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建龙在活动现场表示,“和美”技术近年来已取得关键技术、核心装备及实际工程应用等重大突破。近期,位于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的我国首个电子束处理化工园区废水示范项目顺利实现稳定运行,标志着该项目迎来重要里程碑,为我国化工园区废水高标准排放提供了全新的整体解决方案。

91.jpg

▲我国首个电子束处理化工园区废水示范项目

中广核技与濮阳天地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兴无损检测设备有限公司、杭州回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在品牌发布活动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将携手打造特种废物处理环保产业。

后续,中广核技将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积极践行“核技术让人类生活更美好”的使命,持续推动非动力核技术创新及推广应用,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核技术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水治理查看更多>污染物处理查看更多>中广核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