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泰欣环境荣获2022上海世博地区“杰出经济贡献企业”

2023-04-20 10:41来源:泰欣环境关键词:泰欣环境垃圾焚烧烟气治理固废资源化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世博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隆重举行,大会对2022年度世博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予以表彰并张榜公布。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旗下上海泰欣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欣环境”)荣获“杰出经济贡献企业”荣誉称号。

该荣誉系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世博管理局为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地区经济活力,特为年税收超过5000万元的企业设立。

2023-04-20_103658.jpg

▲泰欣环境荣获“杰出经济贡献企业”荣誉称号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垃圾焚烧烟气治理行业的企业之一,泰欣环境多年来凭借科技创新硬核实力,走在了国内垃圾焚烧烟气脱硝领域前列,在技术研发与应用上创造了多项国内第一,业务逐步拓展至非电烟气治理及固废资源化利用领域,细分领域国内市场占有率70%,排名行业第一。此次泰欣环境荣登“2022年度世博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英雄榜”,获得“杰出经济贡献企业”称号,代表自身行业实力再次得到认可。

2021年12月

上海浦东新区“第七届总部经济十大经典样本发布”活动,泰欣环境荣获“融合创新”奖,也是上海浦东新区世博管理局片区仅有的3家获奖单位之一。

2022年2月

泰欣环境作为烟气治理企业参与建设的4个项目入选“2021年全国首届‘双百跨越’垃圾焚烧发电标杆项目”,在全国入选项目中占比五分之一。

2022年3月

泰欣环境入选国家级“科改示范企业”,改革创新成效获得认可。

2022年底

泰欣环境入选“2022年度生活垃圾专业服务领域领先企业”——垃圾焚烧烟气净化年度标杆,这是泰欣环境连续第五年获选“烟气净化年度标杆企业”。

2023-04-20_103714.jpg

▲泰欣环境荣获“融合创新样本”奖

在促进上海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东湖高新集团也积极融入上海生态环境建设,持续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和“低碳园区”项目落地。

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在上海这块热土上,泰欣环境充分整合技术、研发与客户资源,发挥市场、业务协同与运营管理统筹等总部功能,助力上海无废城市建设提质增速。目前,泰欣环境参与了上海市4个垃圾焚烧发电厂的烟气净化。

上海浦东新区海滨资源再利用中心项目

项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拱极东路海滨污水处理厂东侧,日处理垃圾3000t/d,配置4台750t/d机械炉排垃圾焚烧炉。该项目的烟气净化系统采用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目前全球最严格工艺路线,配套最全面的烟气净化流程。该项目为上海市重大工程、上海首个超净清洁焚烧项目,由泰欣环境承担该项目的SNCR+SCR脱硝及湿法脱酸系统的供货及调试工作,确保项目的尾气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对大气污染治理起到关键作用。

2023-04-20_103724.jpg

▲浦东新区海滨资源再利用中心项目

作为上海市重大环保项目,浦东新区海滨资源再利用中心项目是落实新区垃圾末端处置设施“东西联动”,实现全市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目标的实事工程,也是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的民生工程。按照建设计划,该项目将于今年6月底实现全面建成。

上海市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

项目位于上海市宝山区罗泾厚板厂地块产业园东北角地块内,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是上海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后的首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项目,属于新建市政、环境保护工程,兼具垃圾处理和发电两项功能,是上海市的重点项目。

2023-04-20_103733.jpg

▲上海市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

设计总焚烧规模为3000t/d,处理规模为厨余垃圾500t/d,餐厨垃圾300t/d,配套烟气处理设施、污水处理设施和飞灰处理设施。泰欣环境负责烟气脱硝系统的设计、制造、供货,并提供工程设计服务,负责现场安装指导、调试、人员培训等技术服务。

上海天马生活垃圾末端处置综合利用中心二期工程

项目位于上海市松江区佘山镇以西,生活垃圾处理能力1500t/d(2×750t/d),设计规模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焚烧线采用2台750t/d机械炉排炉,烟气净化系统采用“SNCR(炉内脱硝)+半干法+干法(硝石灰喷射)+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器+湿法脱酸+SCR系统”的处理工艺,STC范围包含浓缩液炉内回喷系统、SNCR系统、烟气再循环系统、湿法脱酸系统和SCR脱硝系统,由泰欣环境负责烟气净化系统相关服务。

2023-04-20_103746.jpg

▲上海天马生活垃圾末端处置综合利用中心二期工程

该项目将进一步缓解市级统筹处置生活垃圾的难度,而且能化解松江、青浦两区现有生活垃圾处置能力不足的矛盾,提升两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促进两区区域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

上海奉贤区再生能源综合利用中心项目

项目位于上海市奉贤区柘林镇楚华地块,总建筑面积 33011平方米。垃圾处理1000吨,同时利用垃圾焚烧余热发电。按“两炉一机”配置,单台垃圾焚烧处理能力为500吨/日,单台发电机组安装容量为 30MW,同时配备建设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

2023-04-20_103754.jpg

▲奉贤区再生能源综合利用中心项目

该项目烟气净化采用炉内 SNCR+旋转喷雾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器工艺+GGH1+湿法+GGH2+SGH+SCR 的处理工艺,并在省煤器出口和烟囱出口设置烟气在线监测装置,实现药剂投加的自动控制。泰欣环境提供烟气净化设计、供货、安装指导、调试、培训以及售后服务。

开展“低碳园区”建设

3月29日,东湖高新集团完成上海湾区东湖国际创新中心项目的土地摘牌工作。该园区系东湖高新集团在上海投资的首个科技园区,并作为强化辐射引领功能,全面塑造上海湾区城市品牌的重要支撑写入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刊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南北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4月18日,东湖高新集团华东产业发展中心作为湾区重点合作项目正式揭牌,将全力助推片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战略规划,东湖高新集团将充分发挥“大园区+大环保”资源优势,整合旗下光谷环保的项目实施经验,按照低碳园区标准,打造东湖高新国际创新中心,全面提升园区产业带动引领和绿色发展示范双重作用,为上海市绿色低碳发展,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添砖加瓦。

2023-04-20_103807.jpg

▲上海湾区东湖国际创新中心效果图

未来,东湖高新集团环保科技板块将抓住“十四五”期间生态绿色发展战略的机遇,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与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双轮驱动”,充分发挥泰欣环境作为上海区域总部企业整合资源、内引外联、转型升级和规模扩张的赋能效应,以减污降碳耦合治理打造示范项目,深耕区域市场,当好城市“环保管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泰欣环境查看更多>垃圾焚烧烟气治理查看更多>固废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