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新景环境:致力于成为大气治理领域一站式解决方案商 争做新生代“领跑者”

2023-05-04 10:0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新景环境绝热式膜催化技术高熵合金陶瓷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被业界誉为亚洲旗舰环保展的第24届中国环博会于4月19日-21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来自20余个国家的超2400家环保行业领先企业展出全球环境污染治理前沿理念与技术,环保“硬科技”“黑科技”更是层出不穷。德州新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景环境)携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参展本届亚洲环保盛宴,与业界共同探讨产业新趋势、开拓行业新风向。

在环博会现场,新景环境总经理宋博结合公司发展情况与北极星环保网分享了他对VOCs市场以及行业发展的一些看法。

图片1.png

德州新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博(左)

政策加码 市场扩容 机遇和挑战并行

我国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不断加严,监管力度不断加大,激励政策不断推进,市场需求持续释放,VOCs治理行业已进入快速发展期,集中度将不断提升,相应市场也会大幅扩容。在宋博总经理看来,VOCs治理技术快速发展,技术水平和装备质量显著提高,从业企业数量也逐渐增多、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行业总产值预计接近千亿元,成为近年来大气污染治理领域发展最快、产值最高的一个行业。这对VOCs治理企业是难得的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挑战。

宋博表示,政策不断出台,表明国家治理VOCs污染的决心和实际行动。然而,工业源VOCs治理已成为大气环境管理短板,行业内仍存在着无组织排放问题突出、治污设施简易低效、技术相对落后等问题,因此迫切地需要研发先进治理技术,提升清洁生产技术水平,加强行业自律,共同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

新景环境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提供高性价比材料、核心部件、专业设备及VOCs废气处理方案与技术支持,奉行着“致力于成为大气治理领域一站式解决方案商”的核心发展理念,以创新立足,逐年增加研发投入,新景环境满怀信心迎接挑战,引领行业技术升级和产业发展。

产品首发——绝热式膜催化技术

目前,重点行业的VOCs治理市场已经初步形成,正在向精细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应用于VOCs治理的工艺方法也在不断革新,在实现源头治理、清洁生产的前提下,也应采用更高效、节能的环保工艺对VOCs气体进行末端治理,严格控制VOCs的排放,以达到双倍效果。

在本届环博会首发平台上,适用于多种VOCs气体处理的新技术——“绝热式膜催化技术”,吸引了业内外广泛关注,此技术由德州新景环境与苏州道一至诚战略合作,现场重磅推出。

宋博介绍,AMCR全称Adiabatic Membrane Catalytic Reaction,是膜催化与绝热氧化的耦合技术,此技术所用催化膜是以304不锈钢丝网为基架通过原位生长技术,在基架上生长出高熵合金陶瓷膜,适用于多种VOCs气体的处理,可以代替贵金属催化剂;在还原反应中,处理效率优于贵金属催化剂。

2.jpg

这项技术具有绝热反应速度快、热量损失小的特点,同时由于AMCR本身相当于防回火,防爆轰阻火器,弥补了绝热反应在安全上的隐患。AMCR具有高效性,该技术使用的催化膜采用原位生长技术制备,拥有大面积统一且均匀的催化活性;所用的催化膜作为高熵合金陶瓷膜,它的催化选择性广,处理效率超过99%,能够实现VOCs处理达标排放。AMCR的经济性在于催化膜使用寿命长,预计使用3年左右更换;起燃温度低,更加节省能耗;占地面积相对RTO较小,摆放更灵活;经过特殊设计的AMCR可以在爆炸极限内使用,在有超高浓度废气排放时,节省额外设备支出;处理含氮类VOCs时,例如DMAC,丙烯腈,NMP等,AMCR可以同时提供催化氧化和脱硝功能,无需额外喷淋或喷氨脱硝,可以在冷凝回收后直接处理排放。

宋博表示,目前VOCs治理行业全面推行“一厂一策”制,企业根据自身污染源特点和需求合理选择技术,测算投资成本和减排效益,具有针对性、有效性的治理手段迫在眉睫,不管在经济上还是性能上,此款产品都能实现最大的优化。

做年轻领跑者 共享行业发展

作为一家成立五年的“年轻”环保高新科技型企业,新景环境以材料起家,现已形成了集技术研发、产品设计、设备制造、运营服务的全产业链服务能力,严格把控各个流程,为客户提供性能出色、质量稳定、性价比高的产品,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

宋博表示,公司与同类企业相比起步较晚,但加速快,公司自成立以来便快马加鞭地投入到研发工作中,与北京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及鲁东大学携手,成功开发出了多种VOCs氧化催化剂,可满足绝大多数废气治理需求。

新景环境近年来接连荣获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并在今年,作为“领跑者”标准编制组成员全程参与《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沸石转轮吸附浓缩装置》《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催化燃烧装置专用贵金属催化剂》《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蓄热式焚烧装置(RTO)》《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VOCs走航监测车》等团体标准的起草与制定。这也意味着新景环境的科研水平获得了国家级的认可,同时也标志着新景环境在VOCs治理行业发展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身为90后总经理,宋博正带领一只年轻的团队朝着“筑梦新景·共赢未来”的目标不断努力。宋博也在最后表达了自己对于行业技术创新的呼吁:“技术是企业的核心力量,但由于我国VOCs治理行业发展较晚,VOCs治理领域专业的技术型人才的缺乏成为行业发展面临的一大难题,新景环境在此呼吁行业内真正有技术实力的环保企业不断进行技术研发和创新,共同努力,促进行业的发展,也希望新景环境能够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推进与发展更多应用领域。”

3.jpg

新景环境总经理宋博介绍公司产品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景环境查看更多>绝热式膜催化技术查看更多>高熵合金陶瓷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