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荣耀三十年 向阳而生——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三十周年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2023-05-05 11:18来源:山东格瑞德关键词:VOCs治理废气治理山东格瑞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山东省政府报告提出推动实现“五个新跃升”,聚心提气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聚焦行业视线、突显研发实力,释放推动德州实体经济稳步前进的强劲信号,展现德州市“企业兴、产业旺”的良好营商环境,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特举办30周年庆典。

HF3A3393_18067968.jpg

5月2日下午,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30周年荣光盛典在德州大剧院顺利举行。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晓强,德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春田,德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洪昌,德州市德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因忠,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刘桂芝,北京中冷通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分会会长李道平,中国建研院环境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路宾,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秘书长孟弋洁,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环境纳米材料与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郝郑平,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风机分会秘书长郭宏,山东制冷学会理事长、空调行业协会秘书长孔繁彬,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以及来自各市区直单位、高等院校、金融机构、检测机构、行业协会、友好单位的领导及嘉宾,各级新闻媒体及行业媒体1000余人出席庆典。

HF3A3368_18202701.jpg

庆典现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地源热泵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五项揭牌项目由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及集团领导共同揭牌。同时,包括炭净 VOCs 绿岛工程五省试点同步启动项目在内的总投资37亿元的8个项目集中举办启动仪式,助力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

5月3日,山东格瑞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不忘初心新征程”的VOC治理绿岛模式主题研讨会,并分别就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德州中心、关于共同推进活性炭系列产品标准化建设及产品推广的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签约启动仪式,助力VOCs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1.jpg

5月3日上午,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煤转化分会会长张鸣林、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郝郑平、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委员会秘书长栾志强、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胡涵、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解强、清华大学教授马永亮、中华环保联合会VOCs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克食、中北大学德州分院院长李同川、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煤转化分会主任杨芊、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王琦等专家及山东格瑞德环保科技公司的部分重要客户代表考察参观了饱和活性炭集中再生生产中心和物联网全过程管控中心,听取了格瑞德环保科技公司总经理高洪超及副总经理张迎佳的介绍与汇报,审阅并指导了公司相关系统建设和规划,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山东格瑞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志广、格瑞德环保科技公司总经理高洪超、格瑞德环保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张迎佳等进行了热情地接待。

应用案例成功落地 专家论证前景光明

格瑞德环保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张迎佳首先对环保科技公司绿岛模式发展情况进行介绍。该模式历经三年上百个项目及多个工业园区项目检验,是目前适合中小企业的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模式。随后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委员会秘书长栾志强主持众多专家对于绿岛模式的及未来废气治理行业发展方向的讨论与交流。

2.jpg

专家组表示,VOCs的排放量多面广、污染源分散,治理困难。针对众多行业VOCs经济高效治理的难题,格瑞德环保科技公司采用活性炭吸附净化VOCs,集中再生活性炭,并基于物联网实现全过程管控,形成了“高品质活性炭吸附+活性炭集中再生+物联网全过程管控”的绿岛VOCs综合治理模式。该模式已经成功应用于众多中小企业的VOCs治理工程,工程建设运行实践表明,该模式使分散的、间歇排放的、难以原位再生的中小风量有机废气得到净化,达成完整的治理闭环模式,处理效率高,废气达标排放,投资运维费用低,同时可以减少固体废弃物的产生、降低企业的污染治理成本,实现活性炭资源的循环利用和全生命周期管理,社会、经济、生态效益显著。

专家组一致认为,在目前我国对VOCs防治日益严格的背景下,该模式应用前景广阔,建议大力推广应用。

绿岛VOCs综合治理模式和解决方案可细分为“环评咨询-方案设计-环保设备生产-设备安装-运营服务-饱和活性炭回收再生-新炭销售-物联网监测-工艺提升咨询”等服务环节,形成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闭环模式。

项目团队在技术上形成了五大突破和积累。一是提出并完善了以高品质活性炭处理设备为主体的VOCs处理设备解决方案。二是实现了各行业和各品类VOCs对应处理活性炭的优选和处理效率最优。三是开发了在线实时精准VOCs传感器检测方法,具备了经济高效的环保设备处理效率实时检测手段。四是完善了整体物联网控制平台和方法。五是开发和完善了多种活性炭再生处理工艺、装备和方法。

团体标准发起制定 产业发展有章可循

当日,格瑞德环保科技公司与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在德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活性炭系列产品的团体标准制定、高端活性炭材料开发、绿岛VOCs综合治理模式服务、产品市场推广等多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3.jpg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是我国专业负责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全国性协会,拥有会员单位427个,作为我国政府部门煤炭领域的专业参谋机构,熟知我国煤炭行业的产业政策、产业发展现状及相关技术进展、最新研发动态等。作为高端智库,还承担着政府部门大量的专项调研、产业规划、行业研究等工作。获多项国家能源局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一、二、三等奖等奖励、牵头编制并发布煤炭清洁高效加工转化领域多项团体标准。

4.jpg

本次会议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煤转化分会会长张鸣林和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山东格瑞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志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活性炭系列产品标准化建设及产品推广的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明确了双方合作的具体方向和方式。双方将共同推动活性炭产品市场应用,努力解决企业环保难题及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德州中心落户山东格瑞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技术交流会期间,中国科学院大学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山东格瑞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德州中心的成立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郝郑平与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山东格瑞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志广签订,旨在推动中国科学院大学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授权山东格瑞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其自有的新技术、新专利的工业化应用推广、销售与服务,共同推动行业技术发展与行业技术转化应用工作,实现双赢。

5.jpg

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共同建设,通过整合行业研发资源、构建高水平创新平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建立专业研究团队,逐步成为我国VOCs控制关键材料与技术的创新高地,以提升我国在VOCs防治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支撑国家VOCs减排、控制与管理,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提升。此次协议的签订不仅使格瑞德环保科技在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控制材料与技术落地和转化上有了新的突破,也体现了格瑞德环保科技在环保领域的持续推进产学研合作、践行研发技术革新的实战道路。

本次技术交流标志着绿岛VOCs综合治理模式和解决方案从实践走向主流。未来,山东格瑞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推进在全国主要VOCs治理区域节点城市建设活性炭再生处理中心,依托再生处理中心大规模推进高品质活性炭吸附为主流的VOCs治理方式,让VOCs治理实现回归,回归治理有效,回归低投入,回归低运行费用。

山东格瑞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在“炭净环保无废未来”的目标和愿景下,积极与各行业领导、专家教授进行新技术新应用的交流与沟通,吸收环保行业新思想、新思路、新视野,不断加强与提升在环保领域的创新与应用,更好地服务于行业与市场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治理查看更多>废气治理查看更多>山东格瑞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