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上海宝冶长春北湖精细化工项目污水处理厂首块底板顺利浇筑完成

2023-05-08 10:36来源:上海宝冶长春分公司关键词:化工项目污水处理厂AO池上海宝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8日凌晨3时,历经近13小时的通宵奋战,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从天泵管道喷涌而出,长春北湖精细化工项目污水处理厂—多级AO生化-沉淀一体池结构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该工程保牌项目之一的污水处理厂基础施工取得阶段性突破,主体结构施工由此全面拉开序幕,为项目高效建设、优质履约开启“加速键”。

此次AO池底板浇筑区域共分为四块,分区依次连续浇筑,底板厚度为750mm,总浇筑面积约2540平米,总浇筑量约2000方。为确保浇筑顺利进行,项目部提前策划,周密组织,对现场情况、施工难度、原材料保障以及工序路线等做了全方位的摸底和预判;浇筑过程中,建立不定时上报机制,对混凝土状态实时评估,动态提供合理化方案,以确保底板浇筑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据悉,长春北湖精细化工项目是长春新区高标准规划建设“长春药谷”,扎实推进长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一港一镇一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坐落于长春市北湖开发区东北部,地处长春新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核心腹地,是长吉图开发开放、东北振兴和哈长城市群建设三大国家战略的叠加区域,区位优势明显。总投资约126亿元,规划建设用地面积3.698平方公里,是长春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五矿“五大行动计划”和“五型五矿”建设、中冶集团“五大专项行动”,抓好上海宝冶“七个专项行动”全面落地的重要成果,也是公司聚焦“三优”,深化区域布局,服务优质客户,紧抓重大项目的可喜成果。作为地方重点项目以及上海宝冶2023年度示范项目,项目部在集团公司“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号召下,全体管理人员坚守岗位、戮力同心、笃定前行,发挥攻坚克难、务实求精的工作作风,秉持初心、牢记使命、高效建造,合理调配人、材、机,抢抓工期,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的施工热潮,展现央企风范、筑牢央企担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长春市产业布局,加快长春新区乃至长春市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有利于提升长春精细化工和现代化物流产业核心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化工项目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AO池查看更多>上海宝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