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技术先导 服务护航 可迪尔治气降碳两不误

2023-05-09 13:3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治理挥发性有机物可迪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大气治理领域的“后起之秀”,挥发性有机物(VOCs)在2016年新《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以后名声大噪,VOCs治理市场也迎来快速增长期。七年之后,当市场增速放缓,“双碳”压力来临,VOCs治理企业又该如何面对新的挑战?

带着上述疑问,北极星环保网在第二十四届中国环博会现场与可迪尔空气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迪尔”)中原区销售总监王令帅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作为打入中国市场近10年的业内龙头,可迪尔见证了中国VOCs治理行业从小到大,从稚嫩到成熟的发展史。

IMG_1476(1)_副本.jpg

可迪尔环境中原区销售总监王令帅(右)

技术加服务,打造治气竞争力

说起VOCs治理行业,2016年是个关键节点,该年1月1日,新版《大气污染防治法》开始实施,首次将VOCs纳入监管范围。随即VOCs治理市场迎来了快速增长期,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恶性竞争、以次充好等乱象,在一定程度上对行业发展产生负面影响。

“不过随着政府引导,监管收严以及业内龙头企业的带动,目前整个行业已经趋于稳定,”王令帅介绍到。现阶段,排污企业对VOCs治理的理解较深,选择更加慎重,有技术实力,项目执行比较好的企业,将会在市场上占到优势,全行业的资源会更多地集中到技术出色、资金雄厚、口碑较好的头部企业,行业集中度会进一步提升。

在要求愈发严格的市场中,可迪尔有哪些独特优势?以曾入选《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的有机废气筒式转轮浓缩技术为例,王令帅提出了三个关键点,第一是原材料的优势,该技术采用的沸石吸附材料全部由日本进口,其中沸石含量高达75%,这是实现行业领先超高吸附率和浓缩倍数的基础;第二是独特的筒式结构,可使处理风量增加30%-40%;第三是做到了设备模块化,大大降低安装拆卸的难度,也扩大了适用场景,如今该技术已广泛应用到喷涂、印刷、橡胶、电子、医药化工等行业。

“当然,选择好的技术只是开始,一个成功的项目还需要多方面努力。”王令帅补充道。

随着各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中大型企业成为可迪尔客户重要组成部分,这些企业不仅重视技术,更看重后期的运维服务,这成为鞭策可迪尔不断前进的动力。为保障项目长期稳定高效运行,可迪尔为所有的项目配备智能运维系统,对温度、频率等参数进行实时监控,并安排专人值守,出现异常第一时间便可收到提醒。配合全年365天24小时无休的客服热线,以及12小时到达现场的严格要求,彻底免去客户对项目维护的后顾之忧。

源头加末端,塑造降碳新标杆

“双碳”背景下,降碳成为每个行业、每家企业的必修课,而当前广泛应用的RTO、RCO工艺,在燃烧环节不可避免地要消耗燃料,排放二氧化碳,因此降碳也迫在眉睫。

面对压力,可迪尔选择了源头治理与末端利用双管齐下的策略。

源头上,可迪尔利用先进的工艺材料,实现了业内领先的吸附率和浓缩倍数,大大提高了VOCs治理效率,治理效率高了,燃料消耗的碳排放自然会降低。

末端则是开发碳循环再利用技术,2020年可迪尔和中国环科院签署合作协议,成立碳补集研发基地,在广东省河源市开展危废焚烧炉一氧化碳循环利用相关研究,并顺利落成。

言及此,王令帅向我们展示了VOCs治理和物料干化协同处置技术,VOCs治理产生的余热供给干化机使用,使得整个干化环节不再需要消耗任何额外的燃料,同样能实现优异的减污降碳效果。

对内,可迪尔严格把关,确保推向市场的都是经过反复验证,成熟稳定的技术产品;对外,紧跟国家和地方政策动向,不盲目跟风,不炒作概念。不管环保行业如何变化,可迪尔将秉承感恩、卓越、真诚、热爱的企业理念,坚守初心,在环保的道路追求卓越,助力环保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治理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可迪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