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宜兴污水处理概念厂获得首届国际创新性健康设计大奖

2023-06-07 10:56来源:中持股份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概念厂宜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UIA(国际建筑师协会)颁布了代表全球建筑行业最高水平的2023 Triennial Prizes,在此三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上,宜兴污水处理概念厂获得首届国际创新性健康设计大奖(UIA International Innovative Health Design Awards 2022),其建筑师宋晔皓也获得罗伯特•马修可持续和人文环境提名奖(The Robert Matthew Prize for Sustainable and Humane Environments)。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创新性健康设计大奖”为2022年首次设立,此次参赛的不乏优秀的医院如印度浦那的共生医院和研究中心(SUHRC),概念厂作为污水处理厂击败医院,摘得桂冠,不虞之誉。

组委会评价:概念厂设计构思以环境友好为整体目标,是对自然场地的系统应对、精细化的建筑设计,始终贯穿着可持续原则。设计展现了技术和被动式设计相互融合的建筑智慧,传递了工业化与自然美相互融合的理念,巧妙地融入了公众参与及科普教育的价值,在建筑与污水处理工艺中对自然资源优化利用,以及后期运行使用阶段中对能源利用、提高性能等方面均进行了全面地考虑,是一座令人向往的新型水厂。

概念厂从筹备到建设到落成,一路秉承曲久辉院士为概念厂提出的“美丽深邃的外观,标新立异的构造,取之不尽的源泉,智慧轻松的大脑,技术成长的高地,充满爱意的花园”六个愿景,打造理想中的“莫奈花园”。

“概念厂的设计将水处理完整的与景观体系、生态圈充分融合,发挥出更好的服务效应,诠释了可用的东西也可以很美,充分呈现了‘美’与‘用’、‘简’与‘繁’、‘合’与‘分’、‘异’与‘同’等多重要素的融合。”

——概念厂设计团队负责人宋晔皓

2023年7月,世界建筑师大会将在哥本哈根如期举行,届时,宜兴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所获奖项将被隆重授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概念厂查看更多>宜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