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颇尔:专注过滤超75年 加码赋能水处理和清洁能源

2023-06-13 17:0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过滤产品DTRO技术颇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成功的企业以引领未来取胜,不单需要敏锐的市场嗅觉,更需要经年累月的充分准备。“专注”这项基因可以让一家公司沉下心来做事,不功利、不急躁,而敏锐则能让一家企业审时度势,根据市场的变化,结合自己的产品线优势,积极拓展配合市场需求,既做到专精特新,又能实现价值创造。

75年来,颇尔一直深耕于过滤、分离和纯化领域,是全球专注于过滤、分离、纯化技术的领军企业。何以多年持续领先保持长足发展?在2023上海国际水展现场,颇尔(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颇尔”)工业事业部总经理李萌给了北极星环保网答案:“深厚的技术积淀和不断的持续创新、跨全行业的解决方案与服务、DBS文化,始终以客户为本。”而在专注产品的同时,颇尔结合市场形势,将过滤产品布局到整个工业领域,同时加码赋能水处理和清洁能源等细分领域,堪称专注与敏锐相结合的完美典范。

1.jpg颇尔(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事业部总经理李萌(左)

颇尔公司于1946年由颇尔博士(Dr. David B Pall)创建于美国纽约。从Dr.Pall发明世界上第一款过滤器开始,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专注于过滤、分离、纯化技术的跨国公司,现已成为丹纳赫集团下强有力的品牌。

水处理膜法技术凭借着成本较低、分离精度高、投资少、易于操作和管理、对环境二次污染小等优势在净水和污水处理与回用中有很好的应用前景,成为解决水资源危机的重要技术手段,其发展得到了全球范围的高度重视。中国作为外企投资最青睐的热土,有着旺盛的经济活力和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扎根中国30年的颇尔也利用其在过滤分离技术强大的技术储备,持续为中国市场开发并生产创新产品。与此同时,颇尔加大和高校、设计院、工程公司及业内专家的合作,强强联合,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先进、更耐用、更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共同为中国水处理及环保行业做出贡献。

李萌介绍,在水处理领域,颇尔一直致力于利用其尖端的膜技术,解决从未被解决的工艺难题,其在工业过程水、工业排水以及市政水处理领域都有相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率先将DTRO技术引入中国。

本次展会,颇尔重点推出三款产品(CUFSep高通量陶瓷膜,Septra压力罐式微滤系统和DFL HDPE烧结滤膜)以及颇尔的传统的优势产品(水滤芯,DTRO,超滤)。

2.jpg

ØCUFSep(酷赛普)高通量陶瓷膜:解决了目前有机超滤在应用中的痛点问题,可用于工业及市政中水回用,以及农村饮用水处理。在陶瓷膜领域,颇尔和清华大学已经合作两期,不断开发新的应用和技术。同时也在和相关高校和设计院探索陶瓷膜在大规模市政饮用水上的应用。

3.jpg

ØSeptra压力罐式微滤系统:可以和纳滤配合,其操作维护简便,系统集成度高,占地面积小,专用于市政饮用水深度处理,适应水厂现有工艺,特别是针对城市已运行需要改造的水厂。首次应用在嘉兴和张家港的4个水厂,都已成功运行。其中嘉兴市区现状水厂工艺提升改造项目一期工程,荣获“2023年全球水奖年度最佳市政供水项目”。

ØDFL HDPE烧结滤膜:满足多介质运行工况,在高速增长的电池市场及庞大的水处理及化工应用市场拥有非常多的应用场景,同时颇尔也在不断开发新的应用项目。

Ø水滤芯:水滤芯产品在电力行业的市场占有率高达10-20%,享有极高的认可度。颇尔专利的滤材使得水滤芯过滤精度高,专利的新月打褶结构,其展开面积大2-3倍,单支滤芯通量更大,并且易于反洗再生, 解决了凝结水精处理中大量的氧化铁超标问题,保护后续热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反渗透膜的使用寿命,降低运行成本。

ØDTRO:当前应用比较广泛的DTRO产品源于颇尔,于80年代末由颇尔带入中国,应用于垃圾渗滤液的减量处理,2005年颇尔将DTRO的制造技术从德国转移到中国。到目前为止国内使用颇尔DTRO膜元件及系统的项目已经超过130个。

4.jpg

李萌表示,在中国,颇尔战略有两大方向,一是我们上面提到的水处理,另一方面就是清洁能源。

近年来,随着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问题的不断上升,能源领域也在不断探索新的路径,以满足新变化下对能源的需求。全球能源变革正在兴起,并正在成为一个热门的话题。多年来,颇尔一直致力于为全球能源变革提供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致力用颇尔强大的技术开发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参与新能源变革,开发新产品并开拓新应用。

在新能源领域,颇尔在太阳能、风能、氢能和电池制造方面不断地在加强探索和实践。

李萌介绍道:“我们看到了EV电池行业在过去十年的蓬勃发展,因此颇尔针对EV行业特殊的应用推陈出新,推出了高通量的陶瓷膜来帮助中国客户解决自己难以解决的问题。颇尔的一款HDPE烧结滤膜具备高精度、高通量、易于反洗再生的特性,在高速增长的电池市场及庞大的水处理及化工应用市场拥有非常多的应用场景。目前,颇尔已经在EV、盐湖提锂上有成功案例,未来会不断突破更多的新能源应用场景。比如在风电领域下半年颇尔将推出一系列新产品满足海上风电更严苛的需求。在氢能领域颇尔随时把握行业发展动向,为客户定制化解决方案。”

如今,颇尔的过滤产品以及实际运行效果在工业领域已经得到了各行业客户的诸多赞誉。李萌仍坚定且不失谦逊地表示:“我们会继续专注在水处理和清洁能源市场,精耕细作,用实际行动为绿色中国、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过滤产品查看更多>DTRO技术查看更多>颇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