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授信30亿元 广东首个EOD项目在肇庆广宁落地实施

2023-06-15 11:48来源:广宁发布关键词:EOD项目EOD模式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与产业融合发展,5月30日,广宁县生态环境金融支持EOD项目启动仪式在县会议中心举行,这是广东省第一个正式获得政策性金融支持的EOD项目。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吴飚、副行长石汝杰,副市长谢桂坤,县领导陈超常、何剑才、梁妙练、涂雄文等,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EOD项目启动仪式。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吴飚在致辞中表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农发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广宁县人居环境改善与产业融合发展EOD项目的落地启动是肇庆市、广宁县和农发行合作不断深化结出的丰硕成果,是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解决地区发展不平衡迈出的坚实一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接下来,农发行将继续把政策性金融“活水”引流到广宁,一起推进广宁高质量发展,助力广宁争当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示范区。

副市长谢桂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项目的落地启动表示祝贺。谢桂坤对近年来广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县结合实际积极探索EOD模式,有效破解生态环境治理项目资金短缺的瓶颈,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为广宁的生动实践,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生态环境治理、农文旅产业综合开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让广宁人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县委书记陈超常指出,广宁县生态环境金融支持EOD项目是广宁县委县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在项目运作与实操层面具体应用的成果;是以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为基础,以特色产业运营为支撑,以区域综合开发为载体,创新生态环境治理投融资机制,拓展生态环保项目投融资渠道,推动广宁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充分发挥我县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宽了广宁“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通道,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资金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振奋精神,合力攻坚,真抓实干,加快推动广宁县生态环境金融支持EOD项目建设。相关单位要根据职能,守正创新,积极协调做好涉及项目建设有关工作。项目业主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对整个工程建设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管理,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

启动仪式上,县长何剑才代表广宁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签订《“十四五”时期全面合作协议》,农发行肇庆市分行向广宁县竹乡绿美生态发展有限公司颁发了授信支票。

据了解,EOD模式是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重要途径。广宁县于今年5月获得农发行广东省分行30亿元项目的授信支持,已获批第一期项目政策性贷款7亿元,成为广东省第一个正式获得政策性金融支持的EOD项目。EOD一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包括供水保障项目北片供水厂工程、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古水河文旅开发、碳汇开发、公共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5方面建设内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