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第十届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交流会在南昌举行 粤海水务碳中和水厂项目受到关注

2023-06-20 10:41来源:粤海水务关键词:粤海水务碳中和水厂水务在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5日至17日,第十届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交流会在南昌举行,粤海水务有关代表参会,并与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行业从业者,共同探讨如何促进供水行业的健康发展,推动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不断进步,让全国人民安心饮水。会上,粤海水务代表介绍了“清洁能源+智慧管控”碳中和水厂项目,以及粤海水务在行业减碳方面的探索和努力。

采用“智慧水务”数字化运营

成为推动碳中和水厂的有力武器

1.jpg

6月17日,大会举行“智慧水务”专场交流会,公司副总工程师赵焱以《“清洁能源+智慧管控”——粤海水务碳中和水厂项目》为主题作专家报告。

水务行业作为十大碳排放行业之一,约占全球碳排放量的2%,具有较大的碳减排空间。“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迈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的新阶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截至目前,粤海水务已在全国16个省级行政区投资运营水务项目110个,服务近1亿人口,水处理规模5757万吨/日。为了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的要求,公司采用“开源+节流”的碳中和路径,挖掘水厂新能源潜力,调整自身用能结构,提高新能源占比。同时,采用“智慧水务”数字化运营,融合先进技术和算法,实现节能降耗的目的,成为推动碳中和水厂的有力武器。

在光伏发电、管网控漏和智慧生产方面,粤海水务通过技术创新,全工艺、全流程节省能源消耗,减少温室气体的产生,坚持保障“优质出水”为原则,并深入开展节水、节能、降耗、资源化技术探索。此外,公司积极探索无人水厂运行模式,提供智慧水务产品和服务,实现原水、自来水、污水处理全流程数字管控。通过不断创新,粤海水务积极参与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新型设备产品开发,推动传统水务向智慧化水务转型,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丰顺“碳中和”自来水厂投产

粤海水务将持续做大做优清洁能源产业

2.jpg

在介绍“清洁能源+智慧管控”碳中和水厂项目时,粤海水务代表重点介绍了广东重点工程——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的核心建设内容大罗水厂。今年3月下旬,粤海水务在全国范围内的首座“碳中和”自来水厂——梅州市丰顺县大罗水厂完成技术升级,以“清洁能源+智慧管控”的全新模式投产,实现水厂CO2零排放,优质服务32.5万丰顺百姓,同时为水务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创新引领与示范。在该厂规划设计之初,粤海水务即锚定“碳中和”目标,以绿色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理念为指导,超前统筹谋划,创新提出了“低碳布局+自产绿电+智慧管控”三擎驱动的设计方案。粤海水务锚定“碳中和”目标,打出清洁能源“绿能输入”与处理工艺“降碳输出”的组合拳,确保“降耗不降效”,努力实现民生效益、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全面提升。

以参加第十届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交流会和首座“碳中和”自来水厂投产为契机,下步,粤海水务将坚定践行助力“双碳”的国企担当,以科技研发和“智慧水务”为支撑,持续做大做优清洁能源产业,以实际行动擦亮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粤海水务查看更多>碳中和水厂查看更多>水务在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