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喜报:海城镁矿集团高温竖窑烟气脱硫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3-06-21 09:50来源:北京晨晰环保关键词:烟气脱硫超低排放北京晨晰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北京晨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北京晨晰环保)总承包的海城镁矿集团高温竖窑烟气脱硫项目顺利通过第三方检测及业主单位的竣工验收并正式投用运行。

231_副本.png

海城镁矿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七十多年的生产历史,集菱镁矿开采与镁质耐火材料生产于一体的国有大型企业。高纯镁砂厂的高温竖窑烟气量为45000m3/h,具有烟温低(50℃-160℃)入口SO2(500mg/Nm3)、NOx(3000-5000mg/Nm3)高等特点。原来仅有一套SCR脱硝装置(北京晨晰环保承建),随着环保政策的不断收紧,SO2排放指标也不断提标的背景下,原有的治理装置已经无法满足最新的SO2超低排放要求,为响应国家及辽宁省的环保要求,海城镁矿集团公司经过多轮市场调研和考察后,高温竖窑车间脱硫装置最终选择了北京晨晰环保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床脱硫(CMB)的技术方案。

232.jpg

本项目采用的是移动床(CMB)+钙基干法脱硫剂(颗粒)工艺路线。高温竖窑后的烟道废气通过烟道首先进入旋风分离器,通过旋风分离器的离心作用,大颗粒在底部沉集,细的粉尘混合在烟气中从旋风分离器顶部排出进入布袋除尘器。进入布袋除尘器的烟气通过滤袋除尘后,细的粉尘被收集在仓斗,通过卸料阀排出,净化后的烟气从布袋除尘器出口排出,进入移动床脱硫,脱硫后SO2<30mg/Nm3,烟气再进入中低温SCR脱硝系统(晨晰环保承建)。烟气去除氮氧化物后进入换热器,通过换热器降温后达标排放。项目验收投运后,SO2、NOx等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全面满足工业窑炉污染物超低排放相关要求。

本项目选用的颗粒状钙基干法脱硫剂是晨晰环保联合中科院过程所,齐齐哈尔大学联合研制的新型脱硫剂,具有满足中低温脱硫需求、硫容大、机械强度高、成本低、全干态脱硫等优势。选用的SCR催化剂也是晨晰环保自主研发的一种铈基新材制备而成的新型脱硝催化剂、具有脱硝效率高,使用寿命长等特点,配合上导流板优化的SCR脱硝装置。使得整套脱硫脱硝装置,具有适用温度范围广、效率高、建设与运营成本低,节能减碳,操作维护简单等一系列比较优势,尤其适用于焦化、钢铁、各类工业窑炉的烟气治理。

233.png

项目的成功投运,标志着北京晨晰环保在继焦化、烧结等非电领域烟气超低排放后,在耐火材料,工业窑炉烟气治理上又取得新突破。作为非电领域烟气治理的领跑企业,北京晨晰环保在不断深耕焦化、烧结、工业窑炉等非电领域传统行业烟气治理的同时,更在加快研发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全面开拓非电领域新市场,为非电领域的高质量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北京晨晰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