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柳州市融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2023-06-26 11:19来源:湘安五分公司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融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0日,由湘安五分公司参与建设的柳州市融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工程迎来了锅炉水压试验这一重要节点,自此锅炉本体安装工作已基本告一段落,项目将继续向年底并网发电的目标发起冲击。

本项目锅炉为单锅筒、自然循环、次高压锅炉,采用前吊后支结构,额定蒸发量53.9t/h,额定蒸汽压力6.4MPa,额定蒸汽温度450℃,是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核心设备。锅炉安装是全厂并网发电前的一个重要阶段,而水压试验则是检验锅炉安装质量是否合格的关键程序。

为保证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性成功,融安项目部结合业主一级网络计划提前制定锅炉水压试验详细工作安排,努力克服与土建施工单位交叉作业频繁、雨季施工、现场道路不畅、厂区场地狭小等众多困难,自2023年2月25日锅炉首榀钢架吊装以来,历经115天,累计完成锅炉钢结构焊缝574个、受热面焊缝4806个,受检焊缝一次性合格率达98.77%。

在水压试验前,融安项目部详细梳理并陆续完成了施工现场水压所需工程实体进度条件,顺利通过了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柳州分院锅炉水压试验前的质量监督程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施工班组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确保各关键部位有专人值守、分工明确、过程合理、沟通及时、试验顺利。

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为项目在年底顺利实现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本月底融安县雨季结束,融安项目部将继续向锅炉烘煮炉、蒸汽吹扫、全厂倒送电、汽机扣盖等节点目标发起冲刺,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投产发电的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融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