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首届京津冀生态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天津成功举办

2023-06-29 13:49来源:中国环境关键词:低碳环保污染物防治京津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首届京津冀生态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近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召开。大会以“智汇生态 绿创未来”为主题,旨在搭建京津冀生态环境协同创新载体,助力京津冀生态低碳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以科技协同创新驱动产业蓬勃发展。大会采取“一会一展”的模式举办,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作报告演讲,并就“双碳”目标实现路径、污染物防治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内容展开技术交流。大会上启动的全国首个“环保科技产业创新共同体”,由150余家成员单位共同发起,设置天津港绿色港口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化工新材料产业低碳协同创新中心等20余个协同创新中心,重点解决制约区域企业绿色转型的技术、资金、人才、政策、资源等瓶颈问题。同时,大会积极探索绿色金融助力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径。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和天津银行等5家银行现场为11个绿色低碳项目融资授信,总额度达95.5亿元。同期举办的低碳环保技术展及供需对接会,吸引了国内50余家低碳环保技术供应商与300余家京津冀三地石油化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行业有减污降碳治理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参加。本届大会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国环境报社、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多家单位协办。

当天下午,京津冀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创新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由天津大学、中国环境报社、北京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9家单位发起,目前拥有22家京津冀区域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相关成员单位。联盟旨在集聚京津冀“政产学研用”等优质资源,深入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和宣传教育,促进绿色实践协同创新,为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推进京津冀生态文明建设走深走实贡献力量。据了解,联盟未来将在建设京津冀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基地、开展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宣传推广、拓展生态文化建设成果体验渠道、促进生态环境科技协同创新等方面开展相应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碳环保查看更多>污染物防治查看更多>京津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