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全市首个!青岛西海岸新区企业绿色环保发展联合会正式揭牌

2023-06-29 16:36来源:西海岸新区环保关键词:绿色环保污染物减排青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0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企业绿色环保发展联合会揭牌仪式在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举行。该联合会是由新区重点企业发起、各行业企业自愿参加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青岛市首个由区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策划推动的社会团体。

据了解,此次联合会由市生态环境局西海岸新区分局全程策划指导,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青岛海湾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惠城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家口分公司、华能青岛热电有限公司5家企业倡议发起。目前,联合会已有会员单位30家,选举产生第一届会长单位为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

揭牌仪式上,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分别致辞,联合会第一任会长单位作表态发言。据介绍,长期以来,新区各企业间沟通较少,对区域内企业行业、产品不熟悉,合作发展潜力挖掘不够。联合会的成立搭建起会员企业生态环保交流和经济互助合作的双层沟通平台,不仅在污染物减排方面有合作,在绿色发展领域也有经济合作,推动区域经济生态式循环。

据悉,联合会下一步将重点从服务企业、合作共享、畅通渠道等方面开展工作。搭建会员单位环境保护自主管理平台,组织开展企业间巡查、技术咨询、资源循环利用、评优评级等个性化服务;发挥典范作用,推广先进成熟环境管理经验,引导会员单位主动向标杆看齐、向模范学习,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在促进共同发展方面,将发挥联合群体优势,广泛开展原材料互补、技术交流等业务会谈,培育企业经济新增长点;发挥产业集群效应,畅通企业间废物再利用渠道,推动会员单位经济联通生态式内循环,释放循环绿色红利。

与此同时,联合会还将通过对接各主管部门,组建生态环境帮扶检查应急专家队伍,协助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听取企业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协调政府部门为企业解决环保技术困境等难题。

联合会的成立是青岛市生态环境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实践。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西海岸新区分局将持续把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摆在重要位置,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为建设美丽新区贡献生态环保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环保查看更多>污染物减排查看更多>青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