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苏伊士为尼斯打造法国最大污水处理综合设施

2023-06-30 08:44来源:苏伊士SUEZ关键词:污水处理厂苏伊士法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法国东南部沿海城市尼斯,尼斯市长、Métropole Nice Côte d’Azur公司总裁、Région Provence-Alpes-Côte d’Azur公司副总裁Christian Estrosi和苏伊士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冰岚共畅未来,发布了Métropole Nice Côte d’Azur公司的下一代污水回用和处理综合体项目:Haliotis 2。这是法国同类型设施中最大的项目,也是欧洲业内最大的项目之一。

1.jpg

在该项目中,污水处理厂不仅仅处理污水,更能够从消耗能源和产生废弃物转型为一个能够提供可利用能源和资源的生物工厂。该工厂的市值达到7亿欧元,将满足未来的环境和健康标准,以及其社区未来的需求。该污水处理厂将处理尼斯及周边26个市镇的污水,为68万居民提供服务。

2.jpg

Haliotis 2将被打造成为一个欧洲先进的“一体化”技术中心,致力于生态转型、污水处理和再利用,消除水中包括微塑料在内的所有类型的污染物,处置污泥和沙砾,改善空气质量,同时生产新的可再生能源(生物甲烷、太阳能、建筑物的供暖供冷等)。

1.jpg

经Haliotis 2处理后的水质将远超卫生标准,近90%的微塑料将得以消除。

该项目将配备一个用于污水再利用的工业单元,每年可回用500万立方米的污水。这些处理过的污水回用于绿化灌溉和道路清洗。

此外,项目还旨在城市入口处打造一个引人注目的城乡综合景观,由600棵树、彩色树篱和灌木组成的4.5公顷的生物多样性区域。

2.jpg

因其助力地区减碳的能力,Haliotis 2将被授予能源先锋证书。该项目产生的能源将是目前消耗量的4倍。它将实现污水处理中污泥的最佳能源回收率,产生足以供给1.1万户家庭使用的生物甲烷,相当于290辆公共汽车的排放量。干燥后的污泥另具能源潜力,将通过阿丽亚娜能源回收单元充分利用于尼斯当地的供热网络。最后,经过处理后带有余热的废水将用于机场和大阿訇纳斯地区的供热管网。

项目工程计划于2024年下半年开始,并在2025年至2030年间分步开发,逐步投入使用。期间将确保在整个工程建设期公共水处理服务的连续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苏伊士查看更多>法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