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莆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提级改造处置厨余垃圾项目进料试运行

2023-07-03 13:30来源:圣元环保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厨余垃圾圣元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上午,圣元环保莆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提级改造处置厨余垃圾项目进料试运行仪式在预处理车间现场举行。莆田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郑金清、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卫监管科科长祁煌、城市管理局环卫处主任林存华,莆田市生物质处理产业化管理处主任郭扬华,莆田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蔡志俊,圣元环保副总经理陈文钰、莆田圣元运营总监兼厨余项目总指挥孔昭健,莆田圣元厨余项目部及各参建单位相关成员参加仪式。

9点56分,郑金清副局长宣布莆田市厨余处置项目开始进料,伴随着礼炮声,卸料大厅内的第一辆厨余垃圾运输车辆开始卸料、预处理设备开始运转调试。

莆田圣元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在莆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产线基础上进行提级改造,规划建设总处理规模为600吨/日的厨余垃圾生化处理生产线。项目新增占地面积3206.81㎡,新增总建筑面积为4288.02㎡,主要新建有辅助车间、沼渣脱水车间、组合水池、厌氧反应器、均质罐等厂房设施。项目运用“预处理+厌氧消化”的主体工艺路线,与现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最大程度上实现资源和设施的共享。本项目预处理系统分出的杂质及厌氧消化产生的沼渣进入焚烧炉焚烧,厌氧产生的沼气用于焚烧炉助燃,沼液进入电厂渗滤液站处理。

莆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提级改造处置厨余垃圾项目作为莆田市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加快城市化进程的重大举措。项目的试运行和投产可实现厨余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对莆田市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厨余垃圾查看更多>圣元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