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日处理污水10万吨!碧水源群力西污水处理厂正式达标运营

2023-07-05 08:54来源:碧水源关键词:碧水源污水处理厂MBR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碧水源投建和运营的哈尔滨群力西污水处理厂顺利通水,正式达标运营。该项目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正式运营后,可优化完善群力地区排水系统,有效分流群力地区现状污水,减轻群力污水处理厂现状污水处理压力,缓解城市内涝积水等问题。

哈尔滨群力西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10万m³/d,占地面积约9.15公顷,总投资逾4亿。采用“改良A2O+MBR”的污水处理工艺,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污水处理后,经新建管网及排污口排至何家沟汇入松花江,是哈尔滨何家沟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项目于2022年4月20日开工建设,2023年5月30日通水调试,6月初,哈尔滨市进入主汛期,城区排水内涝压力剧增,群力西污水处理厂全体参建单位和人员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最终实现排水即水质合格的艰难目标,顺利完成央督任务。

哈尔滨市群力西污水处理厂项目完成后,群力西区及哈尔滨开发区的水资源将得到有效的开发利用,利于均衡哈尔滨西部地区主城区的污水处理设施分布情况,进一步完善污水收集系统,同时可实现区域COD、氨氮等污染物总量减排,为城市的发展提供重要的作用,有利于完善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环境,保护市区的生态环境,对哈尔滨西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碧水源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MBR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