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西非地区最大生物质电站项目奠基!

2023-07-25 14:08来源:能建国际集团关键词:生物质电站生物质发电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7月20日,由中国能建承建的科特迪瓦必欧雅46MW生物质电站项目举行奠基仪式。科特迪瓦矿业、石油和能源部长库利巴利,南科莫埃大区区长,中、法驻科大使馆代表,法国电力公司、业主公司、各投资方、中国能建代表共同见证。

库利巴利部长在致辞中表示,该电站主要以棕榈油生产过程中的残渣为燃料,建成后每年将解决约170万人的用电问题,并促进科特迪瓦农业可持续发展。希望中国能建等合作方共同努力,如期完成项目建设。

中国能建国际集团西北非区域总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绿色环保经济的清洁能源,该项目运营期内可为当地提供超1000个就业岗位,建成后每年可减少45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中国能建将严格遵守科特迪瓦法律法规和合同约定,高效推进项目履约,将项目建设成为中、法、科三方合作的示范项目。

该项目由法国电力公司牵头投资,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和建筑集团组成联营体承建。项目于2022年8月完成合同签约,预计2025年竣工发电,建成后每年可为科特迪瓦提供348吉瓦时的清洁电能,成为西非地区最大的生物质电站。

中国能建国际集团西北非区域总部、科特迪瓦分公司、科特迪瓦必欧雅生物质发电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电站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