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2025年底前山东将实现老化排水管网应改尽改

2023-07-27 14:24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老化排水管网城市排水设施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联组会议于7月25日举行,会上听取了山东省政府关于全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专题询问。据了解,为了消除城市防汛安全隐患,山东省计划在2025年底前实现老化排水管网的全面改造,将实现老化排水管网应改尽改。

会上,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孟祥吉提出了如何有效推进城市排水设施建设,加强城区易涝积水区治理的问题。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回答称,城市防洪排涝工程是重要的基础性工程,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省住建厅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制定了市政公共设施网建设计划,并实施了重大工程,通过多方筹集资金,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工程建设,补齐了一些设施短板。同时,他还表示下一步将从五个方面抓好工作,包括加快整县制的雨污合流管网改造、科学有序建设海绵城市、实施排水防涝设施补短板、强化排水涉污管理以及提高排水的智慧化管理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老化排水管网查看更多>城市排水设施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